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4年8战诸强难奈叹息之墙 圣卡西在西班牙不倒

2012年06月24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8战诸强难奈叹息之墙 圣卡西在西班牙不倒

自从上届欧洲杯1/4决赛开始,卡西把守的大门在淘汰赛中就不曾被攻破

腾讯体育讯 2006年世界杯1/8决赛输给法国,对卡西利亚斯是不小的心灵伤痛,而齐达内第92分钟的进球,也是西班牙队长上一次在洲际大赛淘汰赛中丢球。6年后齐祖早已挂靴,皇马(微博 数据) 门将没有再让里贝里重复昔日的冷门,一夫当关令法国难越雷池半步,成功为昔日战败之耻报仇雪恨。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西班牙VS法国,也被认为是卡西利亚斯与本泽马这对皇马队友之间的较量,然而法国人全场只有4次射门机会,仅1次射正,自然对卡西利亚斯造不成太多威胁。唯一一次让卡西做出飞身扑救的,只是第31分钟卡巴耶的大力任意球抽射,皇马门神移动迅速单掌将球托出底线,如此死角球也难不倒圣伊戈尔。

虽然此后在科斯切尔尼头球争顶的干扰下,卡西利亚斯曾在摘里贝里角球时出现脱手,但他很快又赶在拉米之前把球没收。西班牙一号终场前又没收了里贝里突破传中,扼杀了法国人最后的扳平希望。至于本泽马,只有两脚射门而且偏靶许多。

小组赛首轮被意甲(微博 专题) 金靴迪纳塔莱破门后,卡西利亚斯就再没让自己的城门失守过,连续以4-0、1-0和2-0的比分连胜三个对手,帮助球队挺进四强。这已是皇马门神第7次在欧洲杯比赛中零封对手了,超越了意大利前国门佐夫的6场,在欧洲诸多传奇门将中仅次于9次零封的范德萨

尽管因为西班牙整体实力的强大,对手并不会频繁威胁卡西利亚斯把守的龙门,不过正因为这样皮克(微博 数据)拉莫斯等人有时候也会疏忽走神,比如小组赛末战被拉基蒂奇离门5米完成致命头槌,比如此役皮克连续传球失误,都会给门将造成很大困扰。但过去在皇马习惯被对手轰炸的卡西利亚斯,总能保持专注力的高度集中,扑救克罗地亚的一球更被《马卡报》誉为“本届欧洲杯最佳扑救”。

从2006年至今的三届大赛上,还没有人能在淘汰赛上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0-0平意大利(点球取胜),3-0力擒俄罗斯,决赛1-0克德国。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以连续4个1-0的比分,在淘汰赛中连克葡萄牙、巴拉圭、德国和荷兰,捧起大力神杯,卡西利亚斯仅仅在小组赛丢了两球。

两年后的今天,卡西利亚斯将零封的神奇规律继续延长,仍是对手难以撼动的城墙,本届欧洲杯已保持着连续299分钟零失球。本场比赛也是卡西利亚斯代表西班牙第77次零封对手,同样是世界纪录。

卡西利亚斯的性感女友萨拉,是南非世界杯斗牛士捧杯的重要背景人物,然而本届比赛这位电视五台的美女主播本职工作的业余,受到外界较多的批评。不过有男友场内如此出色而多年稳定如一的表现,也就请挑剔者宽容些,不看僧面看佛面,见谅美女的频繁作秀吧。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纳斯里发飙爆粗法国记者:X你妈!】法国0-2输给西班牙,纳斯里又惹祸,在媒体混合采访区,纳斯里与一名法国电台的记者爆发了激烈口角,根据现场记者描述,纳斯里本来准备上大巴不准备说什么,然而法国记者输球泄愤怒骂,纳斯里回头怒骂:你真棒!你把我们球队写成屎一样,X你妈,X你全家。#欧洲杯#
    2012-06-24 06:43: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