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利扎拉祖专栏:法国战西班牙遭遇边路“噩梦”

2012年06月24日07:12体坛周报[微博]利扎拉祖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场典型式的西班牙式胜利,西班牙传球次数是法国2倍多,并一如巴萨(微博 数据) 的风格,牢牢占据着大部分控球时间。法国遗憾的一点是失球时间太早,上半场就被打入一球,使得西班牙之后更注重中场控制,注重对节奏的把握,踢得更有条不紊。在对阵西班牙时,几乎所有球队都不可能获得很多组织进攻机会,这就要求法国必须在有限的进攻中打出效率,可惜法国今天做得不够,并在边路被西班牙打开突破口。

在上半场,法国队凭借里贝里本泽马的个人能力,能够组织一些反击并制造一些威胁,但整体配合上的差距使得法国反击威胁并不大,本泽马面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西班牙球员,今天在停球、过人、组织进攻等方面都展示出了比其他队员高出一些的实力,但依旧未能觅到射门良机,有限的几次远射也是以高射炮告终,没找到在皇马(微博 数据) 的射门感觉。

法国进攻上最大的差距在于无球队员的跑动和配合上。虽然本场之前,法国的控球时间在本届杯赛仅次于西班牙,但面对更加老练的西班牙,法国队本来有几次很好的机会,但因为跑位不够默契,或者传球和停球不够合理,白白地浪费掉了,不能给西班牙的后防形成持续的压力。

下半场,由于比分落后,布兰克相比前几场更早地进行了换人调整,但效果不大。由于大部分时间在防守,法国队的体能不能支持太多的跑动,新换上的球员也未能制造威胁。

中卫防守尚可,但边路是输球的关键。顶替停赛的梅克斯首发的科斯切尔尼今天中规中矩,没有像梅克斯一样出现明显失误,多次封堵住了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托雷斯等人的射门。上一场表现糟糕的拉米,今天也和科斯切尔尼比较有效地组织好了中路防守。但今天法国队边路的防守如同噩梦一般。

西班牙的进攻更多在德比希坐镇的左路,上半场他的滑倒让阿尔瓦从容传中助攻阿隆索首开记录;之后他也经常被西班牙通过娴熟的配合打到身后,幸好中路的补防还算及时。替补德比希出场的梅内一样表现不佳,不仅进攻端没什么表现,防守上也送给西班牙锁定胜局的点球。

左路的克利希也表现不佳,由于西班牙进攻偏左,他更多靠近禁区中路,在第一个丢球中就没能注意到后插上的阿隆索。他过于靠近中路也使得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经常有很大空间传中。克利希也和德比希一样,被打了几次身后,幸好门将洛里斯的发挥才没让比赛更早结束。和西班牙比赛,后卫难免会遇到很大压力,但今天法国的边路实在只能用“噩梦”形容。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费迪南德力挺C罗:梅西该满足银球奖】对于C罗是否获金球奖,前曼联队友费迪南德力挺C罗(@C罗) :我为C罗而高兴,在对捷克的比赛中他表现太完美,他有能力去拿下#欧洲杯#冠军,因为他是一个天赋异禀的球员,我想今年梅西(@梅西) 该满足拿银球,C罗在帮助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马) 拿到联赛冠军之后,他已成欧洲杯最可以信赖球员。
    2012-06-24 06:50: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