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出局揪出头号罪臣 散步帝一出巴神靠边站

2012年06月24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夏弦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何防住西班牙,这是所有国家队主教练头疼的世界级难题。为了能够争取获得晋级四强的机会,今天法国主帅布兰克主动变阵加强防守,但最终结果仍是失败。这次阵容的调整在赛后遭到了质疑,而其中的焦点集中在老将马卢达的身上。面对西班牙,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中场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甚至还在本方半场悠然散步导致丢球。谁是法国第一罪臣?马卢达恐怕难辞其咎。

面对西班牙,法国今天的首发阵容和小组赛末战瑞典时有了较大变化。除了停赛的梅克斯科斯切尔尼顶替之外,右后卫德布奇前移至边前卫位置,而留下的空缺则由雷维耶担纲。此外,迪亚拉本阿尔法纳斯里三位内讧主角均被撤下,马卢达和卡巴耶联袂姆维拉坐镇中路。如此调整除了考虑到惩戒内讧球员的因素外,侧重防守也是另一主因。在布兰克的计划中,里贝里将成为本泽马身后的进攻支援者。而其他球员则侧重防守,德布奇保护雷维耶,马卢达、姆维拉和卡巴耶则联手在中场进行绞杀战。

如果所有的球员都能按照布兰克的布置严格执行,也许今天法国还有一线生机。遗憾的是,主教练根本无法控制脱缰的球员。所以变阵的疑问手,注定成为赛后媒体质疑的焦点。而在这其中,最大的争议来自于切尔西老将马卢达。这位32岁的飞翼原本一直是法国阵中主要的边路进攻球员,但本届杯赛布兰克则看中了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多次让他扮演中场拦截者的角色。然而事实证明,进攻球员的防守意识始终差了一些,关键的瞬间,这最终导致崩盘。

法国出局揪出头号罪臣 散步帝一出巴神靠边站

图1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传球刹那马卢达(红圈白衣)和阿隆索(红圈红衣)的位置

让我们将目光拉回比赛的第19分钟,阿隆索精彩的头球破门让西班牙取得领先。在这次防守中,谁是法国最致命的失误点?不是扑救不及的门将洛里斯,不是中路落点判断错误的克里希,甚至不是边路防守失位的雷维耶,而是“散步帝”马卢达!如果你可以看到空中俯拍的电视慢镜头回放,一切就会一目了然。当伊涅斯塔在右侧肋部直塞的刹那,阿隆索和马卢达的距离不过2米,而马卢达还在其身前阻挡(如图1)。但在阿尔巴迅速前插的同时,阿隆索也意识到机会的降临而迅速向禁区后点奔去。这时的马卢达在干什么?他没有回头看看阿隆索,他也没有迅速回撤到禁区内。此时的他,仿佛禁区内思考人生的巴洛特利,悠闲地踱着碎步,龟速朝罚球弧缓慢挪去。“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用这样的歌词来形容此时的马卢达绝不为过。即便到了阿尔巴传中,阿隆索轻松头球破门时,马卢达依然优哉游哉慢慢散着步。他没有沮丧,没有抱头,没有埋怨,这一切仿佛与其毫无关系。而这时,他甚至距离罚球弧还有将近10米!(如图2)

法国出局揪出头号罪臣 散步帝一出巴神靠边站

图2 阿尔巴传中时马卢达(红圈白衣)和阿隆索(红圈红衣)的位置

与其说这是防守意识的差别,不如说这是比赛心态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马卢达在这一刻思想开了小差。他并没有考虑防守的问题,而是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意大利有巴神,法国则有马卢达。所不同的是,巴神仅仅是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而马卢达则直接送给西班牙一个入球。如此致命的错误,第一罪臣的帽子怎么可能旁落?(夏弦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纳斯里发飙爆粗法国记者:X你妈!】法国0-2输给西班牙,纳斯里又惹祸,在媒体混合采访区,纳斯里与一名法国电台的记者爆发了激烈口角,根据现场记者描述,纳斯里本来准备上大巴不准备说什么,然而法国记者输球泄愤怒骂,纳斯里回头怒骂:你真棒!你把我们球队写成屎一样,X你妈,X你全家。#欧洲杯#
    2012-06-24 06:43: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