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百战天王双响炮献礼 西班牙胜率第一人终正名

2012年06月24日05:52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战天王双响炮献礼 西班牙胜率第一人终正名

阿隆索的两粒进球帮助西班牙完胜法国

腾讯体育讯 第100场国家队赛事,阿隆索交出99次传球、2个进球的完美成绩单!继卡西利亚斯(134)、苏比萨雷塔(126)、哈维(微博 数据) (112)、劳尔(102)之后,阿隆索成为第5名为国家队出场满100次的西班牙球员,《马卡报》连赞,“西班牙连续第三次入围大赛半决赛,要感谢阿隆索的两粒金子般的进球!”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杯前,法国主帅布兰克面对媒体毫不掩饰对西班牙的羡慕嫉妒恨,“我希望谁能给我个球场上的大脑,比如哈维或者阿隆索这样的家伙,能决定我们是这样踢还是那样踢”。意外的是,阿隆索却在欧洲杯小组赛后遭到了西班牙媒体的质疑。拿到世界杯、欧洲杯冠军后,西班牙球迷不仅要求国家队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在这种被博斯克(微博)讥讽为“穷人乍富”的心态指导下,阿韦罗亚助攻能力不足是保守,不上中锋是保守,使用双后腰同样是保守。

博斯克公开为双后腰尤其是阿隆索辩护,“我们踢过很多不同的战术,只有一名后腰会让防守变弱吗?或许,但我不知道。我也不认为双后腰是防守阵型,我们有很多有才华、有创造性的球员。他们很聪明、能创造机会,当我们边后卫助攻时他们能帮助防守,他们也能进球。事实上,阿隆索是我执教国家队后的三号射手。”

对法国的比赛前,阿隆索国家队共打入13球,12球都是在博斯克时代打入,这是因为老帅接手后扶正了阿隆索的位置。2008年欧洲杯,阿隆索是不折不扣的替补,虽然出战4场但仅163分钟,且仅有无关痛痒的小组赛末战首发。在博斯克时代,阿隆索的成绩单也很漂亮,以防守型后腰的位置能打入12球,阿隆索的进球数仅次于比利亚(微博)、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甚至超过了射手托雷斯(11球)。能控球、长传、防守、进球,何况,阿隆索还是胜率最高的西班牙球员,78%的胜率超过哈维(76%)、卡西利亚斯(73%)两位老队友,这样一个阿隆索怎能被质疑。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第100次为国家队出场的比赛成为阿隆索为自己正名的关键战役。

法国虽然围出铁桶阵,但西班牙也没有一味前压,这给了阿隆索施展长传、远射的绝技。西班牙全场13次射门,两队合计17次射门,阿隆索自己就轰了4脚,且西班牙13次射门仅有3次射正竟然都是阿隆索完成。两队全场第一脚射门就是阿隆索的中场吊射,而皇马(微博 数据) 后腰第二次射门就轰开了法国的铁桶阵。

英格兰名宿瓦德尔连赞这粒进球“伟大”,既是因为西班牙的团队配合水银泻地,也是因为阿隆索有着禁区杀手般的本能。哈维中场分球时,阿隆索正在其身侧接应,一俟队友在左路展开进攻,阿隆索高速插入禁区,球到人到的皇马后腰一记有力的头球冲顶破门,克里希科斯切尔尼这对阿森纳(微博 数据)搭档只能互相埋怨没盯住人。佩德罗终场前的突破赢得点球,队友们把这次机会让给了百场先生,阿隆索一蹴而就完成双响炮。

阿隆索国家队处子球是在2006年世界杯4比0大胜乌克兰的比赛攻入,但此后2届大赛(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皇马后腰都没能进球。这是阿隆索第三次在国家队完成双响炮,第一次是2008年8月20日客场对阵丹麦的友谊赛,第二次则是2009年11月14日对阵阿根廷的友谊赛,首次在大赛梅开二度,且是在国家队百场的纪念碑赛事完成,阿隆索拿到了最好的礼物。99次传球、4次射门3次中靶打入2球、4次抢断,阿隆索这三项数据都是全场第一,全能大脑当之无愧!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完美的百场秀! 他证明西班牙不只有哈维小白】完美的百场秀!文艺范的阿隆索出人意料成#西班牙队#头号功臣,阿隆索不仅打进2球,93脚传球91%准确率,3次拦截成西班牙攻防枢纽重要一环,更值得一提阿隆索在博斯克麾下进球飙涨14个,特别巴萨双核哈维和小白掌控下,阿隆索低调华丽更显其功力。#欧洲杯#
    2012-06-24 05:34: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