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无内讧不荷兰! 四大将频发难恐令郁金香凋零

2012年06月14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内讧不荷兰 可怜自尊心恐让橙色郁金香凋零

荷兰队需要团结一致

腾讯体育讯 荷兰欧洲杯两连败的原因是啥?这自然是公说公有理,但内讧肯定是最直接的原因之一。对德国一役,被替换的罗本直接跳出广告牌,闹着出场的范德法特毫无贡献,热刺中场说的明白,“我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想法”,但这恐怕正是“无冕之王”的问题所在:足球是团队运动,需要的是个体的牺牲、奉献!内讧不断的原因,无非是斯内德(微博 数据) 说的“可怜的自尊心吧”!

内讧恐怕是荷兰人最熟悉的标题。每逢大赛,没有3、5个球员出来闹腾一番,荷兰人恐怕会认为这届大赛了无滋味。欧洲杯1976年首次在东欧进行,夺冠大热门无缘决赛,原因不少,但内讧是关键;1978年世界杯,克鲁伊夫拒绝参赛,荷兰足协只好宣布他结束国脚生涯,范哈内亨则是因为得不到主力位置而拒绝出征。

“荷兰三剑客”名动天下,但除了1988年欧洲杯夺冠外净忙着内讧了:1990年世界杯,三剑客逼走利伯莱格兹,但本哈克执教的荷兰这届最经典的画面也就数里杰卡尔德与沃勒尔互吐口水了;4年后,古力特与主帅艾德沃卡特内讧,辫帅退出国家队了事。96年英格兰欧洲杯,戴维斯辱骂希丁克被开除;2004年欧洲杯,惹事包戴维斯与范博梅尔范尼殴斗。

即使球员老实一会,球迷、媒体也会时不时“内讧”一番:1988年欧洲杯预选赛,荷兰8比0大胜塞浦路斯,但欧足联却决定择日重赛,为何?荷兰球迷向塞浦路斯球门后投掷了烟雾弹!到了决赛圈,唯恐天下不乱的换成了媒体,荷兰对苏联的决赛前,一家荷兰电台公开宣布有25000张决赛门票没有售出,结果则是40000名荷兰球迷疯狂涌入慕尼黑,唯一高兴的只有黄牛党。

欧洲杯开赛前,荷兰就开始习惯性内讧:亨特拉尔公开矛盾,“说愤怒都不能恰当来形容我的感受,老实说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成为头号前锋”,媒体希望扶正德甲金靴,范佩西第一个不满意,“没人喜欢听人说你该去坐替补席”。极有可能最后一次出战大赛的范德法特自然希望出场,面对荷兰记者故意问的“当替补有啥想法”,范德法特扭头就走;亨特拉尔干脆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原因很简单:德甲金靴怎能是是范佩西的替补。开火的还有斯内德,国米(微博 数据) 中场直指队友不给力,“我传了10脚好球,但他们也得打进去才行啊!”

憋在心里不痛快的范德法特还是公开了不满,“我非常失望。教练有自己的喜好,我不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不认为会改变。过去几年我们都看到了,教练不会轻易改变首发阵型。对那些能首发的球员当然很棒,但对坐在替补席的球员就不怎么样了”。亨特拉尔、范德法特、库伊特,荷兰的中前场替补几乎全部吐槽了一番,没站出来倒倒苦水的也就只有纳辛、吕克-德容之类的90后了。

媒体也添油加醋,为何是德容、而不是主帅的女婿范博梅尔被换下?德容能满意吗?名宿们也没闲着,范尼、范胡伊顿克、克鲁伊维特认为亨特拉尔该首发、范德法特该出场,但如何排兵布阵他们不管,按名宿们的意见,范佩西、亨特拉尔、罗本、库伊特、范德法特、斯内德都该出场才像荷兰。

在一支人人不是省油灯的球队,唯一能站出来也只有斯内德。国米中场承认,“是时候把那些可怜的自尊心丢到一边去了,如果有人捣乱,我会站出来反对他们。荷兰不需要心理医生,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如果球员有问题,那应该去和教练面对面谈。”在这样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国度,当真是:无内讧,不荷兰!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范尼专栏:荷兰为何只有15分钟好球】传奇射手范尼评述荷兰#欧洲杯#连败:大赛不允许出现失误的,荷兰队失误让丹麦带走胜利,对德国,比赛一开始的时候,荷兰并没进入背水一战的激愤状态,2球落后到2次换人,荷兰才展示翻盘的决心,可惜,我们仅在这15分钟里踢出荷兰足球精华。http://url.cn/0rL8HZ
    2012-06-14 06:33:5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