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段暄:南德容北佩佩 荷兰艺术家太多缺少战士

2012年06月14日05:1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B组第二轮,德国在哈尔科夫冶金工人球场2比1击败荷兰。著名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荷兰场上的秀才太多了,在那里舞文弄墨、吟诗作画,现在需要有冲锋陷阵的士兵啊”。

荷兰开场占据优势,连续拿到角球但争不到落点,段暄分析,“(荷兰)定位球要想想办法,德国的两名中卫个子都很高,诺伊尔也有1米93。范佩西身材不矮,1米86,但争头球不是范佩西的优势”。段暄分析比赛的关键点,“不仅仅要不个体、比战术、比整体,还要比心理,尤其是德国队有积分优势。荷兰要争三分,但还是比较平稳的,他们也知道如果要全力进攻的话,德国的防守反击可不好惹。”

平稳的局势被戈麦斯进球打破,段暄指出,“开场前20分钟来看,荷兰队打的很好,不急不躁,有条有理。勒夫还有闲心开玩笑呢,已经是执教的第82场比赛了,2006年世界杯后开始执教,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成绩都不错。这种表现说明双方教练都是满意的”。戈麦斯进球精彩,但段暄分析,“两名中卫的配合出现问题。右边后卫拖在了后面。(戈麦斯)华丽的转身后精彩的破门,戈麦斯打入本届欧洲杯第二个进球。”

早早落后,荷兰队心理明显受到影响,段暄从技术、心理分析,“第一场比赛,因为防守压力大,穆勒很少助攻,这一场比赛很积极,德国的进球也是他在左路传给了施魏因施泰格。荷兰左路的防守小将威廉斯绝对是一个软肋。媒体算是一个(荷兰队的)外患,一旦踢不好,球迷、媒体就会批评。荷兰球员吧,有时候也会炸刺,一个个都是有天赋、有才华的,但也有性格,心理很强大,不轻易服别人。正是因为他们的这种特点,技术很强大,身怀绝技,有时候在大赛捏不出一个整体。”

“2比0!太轻松了”,段暄称赞戈麦斯的发挥,“这场球的戈麦斯真的叫超级马里奥了。上半场不到40分钟就2比0领先,这已经将荷兰推入到绝境。”段暄指出,“荷兰从不缺少激情,现在需要的是血性,在困境下需要有人站出来。德国防守时主要目标就是卡死范博梅尔,在这一点上做的确实不错。范博梅尔是荷兰队老大哥,但从上半场的45分钟来看的话,真的有点老了。”

中场休息,荷兰连换两人。段暄点评,“范德法特临危受命,他身披23号,这个号码有着特殊的意义等于是14号和9号,分别是范巴斯滕和克鲁伊夫的号码。他临危受命,能不能挽救荷兰队?。”荷兰一度攻不上去,段暄认为,“(荷兰有)太多的艺术家,这些球员技术很好,进攻的节奏还是按部就班,这时候还需要库伊特这样的战士出来,范博梅尔也是战士,但他是一名老兵,表现不佳被换下。场上的秀才太多了,在那里舞文弄墨、吟诗作画,现在需要有冲锋陷阵的士兵啊。这种踢法,对荷兰队来说就像是慢性自杀”。

“太关键了”,范佩西禁区弧打入精彩进球,段暄点评,“就在勒夫刚刚调整球员,范佩西就打进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进球。比赛还没有结束!这个进球肯定会掀起荷兰的进攻狂潮,这是比赛的一个转折。就在荷兰队几乎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范佩西的进球让荷兰看到了希望”。

比赛最后阶段,段暄开起了玩笑。德容禁区内铲断厄齐尔,段暄调侃,“南德容,北佩佩。有些球员一想起德容就隐隐作痛,比如阿隆索,在南非世界杯就被踹了一脚。今天的表现比较冷静,尤其是在范博梅尔下场后,防守时不能有任何闪失。”段暄还透露了厄齐尔的绰号,“厄齐尔长的其实挺有特点的,《海底总动员》上映后,得到了一个尼莫的绰号,这是因为他长着一双金鱼眼。”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戈麦斯:进球? 我不需鼓励】德国2-1荷兰,戈麦斯梅开二度,此前首场进球还被抨击的戈麦斯接受采访表示: 梅开二度的感觉当然非常好,上一场比赛之后,勒夫对我心理的辅导,当然进球要感谢自己的队友,我不需要激励,我已经做得很好了。前面的路还很难,前面还有很强大的对手,我们的目标要现实一些
    2012-06-14 04:58:0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