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绍尔:多特右路有失必有得 新老沙皇给力演出

2012年06月13日06:50体坛周报[微博]绍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兰首轮本有机会击败希腊,可惜仅获平局,还损失了主力门将什琴斯尼。这对替补门将蒂通是巨大考验,蒂通首轮刚出场便神奇扑出点球,信心得到极大提升。面对捷克,俄罗斯打出极高水准,但想连续两场保持火热状态并不容易,况且他们此役是要挑战东道主,压力倍增。

两队进攻都很有特点,波兰主要依靠“多特蒙德右路”,俄罗斯则倚仗阿尔沙文在前场的组织。双方特点都非常明确,关键看如何去遏制对手。上半场开场阶段,俄罗斯有意回避波兰强大的右路,更多从对手左路组织攻势,本方左路的防守思路也很明确,能防住最好,防不住就尽早犯规。开场不到10分钟,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和波兰斯基就连续被侵犯。

波兰开场有些紧张,传球失误率较高,俄罗斯的配合则非常流畅。一直踢到20分钟左右,主队才逐渐进入状态,并通过中路传切配合打进一球,这是开赛以来最漂亮的配合,只可惜波兰斯基越位在先。但无论如何,波兰的进攻思路还是值得赞赏。黄黑三杰中的箭头人物莱万多夫斯基状态不错,但他被俄罗斯重兵看守,无人来为他分担压力。

战至25分钟后,俄罗斯的进攻有了变化,阿尔沙文和克尔扎科夫开始频频出现在皮什切克身后的区域,并制造了数次有威胁进攻,他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压制波兰的右路攻势。但这并未引起波兰方面的注意,于是就有了俄罗斯利用任意球破门的一幕。对捷克一战,俄罗斯都是通过反击在运动战中进球,今天我们则领教了他们阵地战的本领。

阿尔沙文与扎戈耶夫的配合已成为俄罗斯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90后的扎戈耶夫已打进3球,无疑是本届欧洲杯最耀眼的新星,光芒甚至盖过阿尔沙文。扎戈耶夫拥有超强的前插能力和得分能力,他的表现让我想起两年前南非世界杯上的托马斯·穆勒,如果他再能有阿尔沙文的组织能力,前途将不可限量。至于阿尔沙文,本届欧洲杯已完成3次助攻,状态远超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后期。

波兰的进攻比揭幕战出色,打希腊时,他们所有人都往前跑着进攻,显得没有层次,但对阵俄罗斯,波兰的进攻层次把握得很好。到了下半场,俄罗斯的进攻又有了变化,波兰整体阵形前提,急于扳平,俄罗斯开始直线送过顶球,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未能形成进球。比赛的转折点在于阿尔沙文的前场传球失误,“多特蒙德右路”打出漂亮配合,库巴用左脚打进了精彩弧线球,堪称本届杯赛最佳进球。这就是战术的相互克制,俄罗斯利用波兰的右路漏洞取得进球,却也被波兰人在这一侧反击得分,这条边路的对抗是此役的亮点。

波兰扳平后,俄罗斯流畅的边路进攻不见了,这在比赛最后阶段体现得更明显。俄罗斯执着地希望从中路渗透,然后被波兰抢断打反击。如果揭幕战时,波兰的组织进攻能有此役的水准,也许就不用陷入末轮死磕捷克的处境了。逼平东道主后,俄罗斯暂居小组第一,但希腊并非软柿子,况且在我印象中,俄罗斯参加大赛有虎头蛇尾的习惯。虽然迄今为止,俄罗斯的表现堪称上佳,但并不能保证他们末轮必杀希腊。平局对俄罗斯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对东道主波兰则有些残酷,但他们毕竟还把握着自己的命运。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帅呆了!斯内德训练赛杂耍脚后跟进球】首战爆冷输给丹麦之后,外媒一度传出荷兰曝出内讧,不过训练中荷兰的气氛很轻松,斯内德训练中还玩出杂耍般脚后跟进球,看来斯内德已经准备好与德国的恶战。
    2012-06-13 06:26:2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