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波兰成黑马?天方夜谭 末战不赢史上第二悲催

2012年06月13日06:4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兰成黑马?天方夜谭 末战不赢史上第二悲催

东道主之一的波兰并不给力

腾讯体育讯 相比于另外一个东道主乌克兰首战便击败瑞典而言,波兰队本届欧洲杯的表现算不上多么突出。两战之后,仅取得两个平局,而他们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已经连续5战不胜。当然波兰队目前只参加过2008年欧洲杯和本届欧洲杯决赛圈比赛,未尝到一个胜利。若是小组赛最后一战无法取胜捷克,波兰的东道主身份也足够悲催。

身为东道主身份,在本届欧洲杯拉开帷幕以前。波兰队也是被高看,更何况抽到一个上上签。但是连续两场平局则让球迷朋友们开始担忧波兰队的欧洲杯前景。若是第三战拿下捷克,当可以进军8强,反之波兰队就只能黯然接受淘汰的命运。而望眼欧洲杯历史,自从有“小组赛”这一个说法之后,唯一没有取得过胜利的东道主只有奥地利,波兰队“有望接班”。

波兰队并不是欧洲的传统强队,本届欧洲杯之前他只参加过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比赛,3战2负1平仅仅拿到1分,而连平希腊和俄罗斯之后,欧洲杯正赛不胜的梦魇继续。回首欧洲杯历史,悲催的东道主有不少,但是像波兰这样的还真不多。

身为世界传统大赛,欧洲杯有一个分水岭。在1980年意大利欧洲杯上第一次引进小组赛,当届赛事小组赛中意大利战绩为0比0西班牙、1比0英格兰和0比0比利时;1984年法国欧洲杯,小组赛高卢雄鸡1比0丹麦,5比0比利时,3比2南斯拉夫;1988年德国(当时是西德)欧洲杯,小组赛西德1比1意大利,2比0丹麦,2比0西班牙;1992瑞典欧洲杯,小组赛瑞典1比1法国,1比0丹麦,2比1英格兰;1996英格兰欧洲杯,三狮军团小组赛1比1瑞士,2比0苏格兰,4比1荷兰

从1980年欧洲杯到1996年欧洲杯,所有东道主都小组突围。而到了2000年欧洲杯,荷兰和比利时联合举办,荷兰队顺利突围,但是比利时则是2比1瑞典、0比2意大利和0比2土耳其惨遭淘汰,第一个在小组赛被淘汰的东道主诞生;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东道主杀进决赛;2008年瑞士、奥地利联合举办,瑞士小组赛0比1捷克,1比2土耳其,2比0葡萄牙,惨遭淘汰。而奥地利则是0比1克罗地亚,1比1波兰,0比1德国,同样被淘汰。

也就是说自从1980年欧洲杯有小组赛来,没有小组突围的东道主有3个,比利时、瑞士和奥地利。但是比利时和瑞士都赢下了一场比赛,而奥地利则是唯一一个在小组赛没有赢下任何一场的东道主。当然波兰若是最后一战没有取胜捷克,也将加入这一行列。

不过波兰大可不用担心会成为史上最弱的东道主,因为奥地利仅仅拿到一场平局,现在波兰已经2平。当然身为这一届欧洲杯的东道主,若是最后一战不给力,波兰队也有希望坐上“最悲催”的第二把交椅,同样一战不胜,相比奥地利唯一的优势便是多了平局。(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德媒:库巴的进球 射入天堂之门!】波兰1-1俄罗斯,波兰队长进球后双手指向天空,用进球告慰他死去幼年死去的母亲,德国媒体《图片报》的标题是:库巴的进球 射入天堂之门!各大媒体都认为波兰能取得一分,都源于波兰队长的远射《天空体育》:库巴雷霆一击!《卫报》:伟大远射拯救波兰。
    2012-06-13 06:08: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