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俄罗斯新沙皇2战轰3球 曼城切尔西请准备支票

2012年06月13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新沙皇4战轰6球 曼城切尔西请准备支票

扎戈耶夫本届欧洲杯的表现可谓惊艳

腾讯体育舍甫琴科感动了一代人,但35岁的乌克兰核弹头终已老去,欧洲杯结束后就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好在东欧球迷不用担心偶像真空,在这东欧首次举办的欧洲杯上,俄罗斯新沙皇扎戈耶夫已像火箭飞升一样横空出世,如4年前的阿尔沙文一般震惊全欧,而他甚至还不满22岁(本周末生日)。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首轮对垒捷克,扎戈耶夫已梅开二度名动欧洲,次战后他继续独占射手榜第一:此役第37分钟阿尔沙文左翼任意球开入禁区,又是扎戈耶夫鬼魅般摆脱后卫,切入小禁区强力头槌叩关得手。算上欧洲杯预选赛,最近4次代表俄罗斯队出战,扎戈耶夫已疯狂攻入了6球,隐然已是头号球星。

17岁就在俄超联赛登场,仅仅数月后就接国家队船票,扎戈耶夫的蹿升是如此飞速。虽因受伤去年曾一度将中央陆军的主力位置让给本田圭佑,但本赛季他重新成为球队核心人物,生涯迄今俄超联赛出场已达102次,并有26球入账,平均4场一球。作为前腰,串联助攻也是扎戈耶夫之长,上季他打出了18次助攻。

欧洲杯开赛前,扎戈耶夫就被选为本届杯赛最值得关注的新星,而首轮比赛后,梅开二度的他闪烁炫目光彩,更是远胜思考人生的巴洛特利、没机会出场的格策和只有惊鸿一瞥的张伯伦,并成为金靴奖头号热门。

扎戈耶夫也是帕夫柳琴科之后,又一位在单届欧洲杯决赛圈打入3球的俄罗斯球员,总进球追平名将伊万诺夫,仅次于前热刺射手的4球。欧洲杯历史上此前一共只8人能在前两轮赛事后攻入3球,历史射手榜头名普拉蒂尼和范巴斯滕,德国的盖德-穆勒与迪特-穆勒、阿洛夫斯,扎霍维奇、米洛舍维奇与比利亚(微博),扎戈耶夫与他们比肩。

在平均年龄28.5岁、显得老气横秋的俄罗斯队阵中,扎戈耶夫更是带来了一股新风。科扎科夫首轮破了欧洲杯射门偏靶历史纪录,浪射成性,埋伏在他背后的扎戈耶夫则效率高出数倍,两轮比赛6次射门,有5次射正目标,而且前3次射正居然全部进了球。

上一次像扎戈耶夫这样震动欧洲的新星,还要算是2004年欧洲杯上的鲁尼。当时只有18岁的英格兰小天王,在三狮军团首战输给法国队后,以一己之力将球队送入8强——两场天王山战役,他先斩获两球助英格兰3球横扫瑞士,小组赛末战再次独中两元助埃里克森的球队逆转克罗地亚。

小组赛末轮,扎戈耶夫仍有机会超越鲁尼3战4球的表现,而俄罗斯能否出线,也依托在他年轻的肩膀上。阿尔沙文曾向温格推荐过扎戈耶夫,然而以本届欧洲杯的超级表现,可以想象中央陆军对扎戈耶夫的开价至少会翻一番(欧洲杯前《转会市场》预计其身价1600万),这可就是阿森纳(微博 数据)没法吃下的奢侈品了,只有曼城(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这样开支票不看数字的俱乐部能承受了。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真的勇士! 波兰队长用进球告慰亡母】波兰1-1俄罗斯,波兰队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进球后双手指向天空,将进球献给死去的母亲,这是本届欧洲杯最震撼的时刻,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幼年经历的一桩人伦惨剧——亲眼目睹父亲杀死母亲,过早失去父母关爱的波兰队长从小坚毅,今夜他的进球是射向天堂的告慰。
    2012-06-13 05:51: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