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贺炜:俄罗斯后卫变路障 足球让总统变普通人

2012年06月13日05: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贺炜:俄罗斯后卫变路障 足球让总统变普通人

俄罗斯后卫撞人犯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A组第二轮,波兰在华沙国立竞技场对阵俄罗斯。著名解说员贺炜点评本场比赛时妙语迭出,俄罗斯后卫撞人犯规被贺炜形容为,“他按了一下遥控器,把自己瞬间从后卫变成了路障”。

俄罗斯后卫的防守得到了贺炜的好评,“在你拿不到点的情况下,也不能放弃,要去干扰对手,这也是后卫的有效防守,不一定非要把球拿下来,而是要对对手形成干扰”。波兰进攻如何开展,贺炜也有自己的看法,“要知道莱万多夫斯基是头号中锋,肯定会被俄罗斯球员紧紧盯防。他给队友做球做的怎么样,也是今天比赛的一个关键”。

波兰主动进攻,俄罗斯仍是快速、犀利的反击为主,克尔扎科夫一次左路内切没有为队友传球而是射门,贺炜认为这就是俄罗斯的战术,“一旦觉得时机成熟了,队友就鼓励他射门,俄罗斯打的就是快速,获得的机会不多,必须要果断”。波兰中卫瓦西莱夫斯基防守时撞到日尔科夫,贺炜调侃,“他按了一下遥控器,把自己瞬间从后卫变成了路障”。

继首场梅开二度后,扎戈耶夫再次破门,贺炜点评6月17日将度过22岁生日的俄罗斯边锋,“还有几天就要过生日了,他不断的给自己更大的惊喜,新的生日礼物”,俄罗斯的破门方式得到贺炜的好评,“如果前锋蹭到,那么就很危险;如果后卫蹭到,那么他也很不好处理;如果大家都蹭不到,那么这球还是奔着球门后角而去!这种任意球,确实是各队现在经常在用的进攻方式”。

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下半场扳平比分,贺炜点评,“对波兰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球,至关重要!波兰总统也来到了球场,这一刻也与朋友们拥抱、振臂高呼。足球让所有人都变成了普通球迷,为足球带给我们的愉悦而激动”。恢复平静的贺炜分析进球过程时指出,“我们又回来了那个话题:足球就是攻守平衡的游戏。俄罗斯刚刚一次进攻,没有回来就给了波兰机会。”

波兰继续加强攻势连续调整。斯穆达向场内球员怒吼,贺炜解释,“从我这个位置来看主帅就是对的是梅热耶夫斯基。他要赶快找找和队友配合的感觉,机会不容错过。”。斯穆达最后时刻连续调整2名后腰,贺炜分析,“波兰的2名后腰都被换下了,一般调整后腰是为了改变攻守的平衡,2名后腰同时被换下还真是不多见,撤下杜德卡是主动调整,撤下波兰斯基是被动换人,他受伤了不然不会调下他的。”

波兰最后时刻主动进攻,俄罗斯明显有些懈怠,贺炜分析,“俄罗斯人(本场)拿1分就是(2场积)4分,而波兰人第1场也是平局,所以波兰人现在更着急。(俄罗斯)能接受平局的这种心态,可以从他们处理球的动作看出来。俄罗斯人最后一场面对现在看起来最弱的希腊,而波兰人最后一场要死拼现在有3分的捷克。这就是两队不同心态的根基。”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波兰1-1俄罗斯 妖星头球波兰队长爆射】2012欧洲杯A组第二轮,东道主波兰迎战首战4-1胜捷克的俄罗斯。第36分钟,阿尔沙文任意球助攻扎戈耶夫进球,俄罗斯1-0领先!第57分钟,波兰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禁区外的一脚致命弧线球为波兰队扳平比分!
    2012-06-13 04:36:4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