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库巴进球射入天堂之门 16年后终告慰母亲亡灵

2012年06月13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库巴进球射入天堂之门 16年后终告慰母亲亡灵

库巴用进球告慰了母亲亡灵

腾讯体育讯 尽管以东道主的身份出战,尽管拥有主场之利,但波兰却险些栽倒在俄罗斯脚下,如果不是队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关键时刻的神来之笔,波兰就将迎来本届欧洲杯上的首场败绩,这个进球也让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能够在时隔16年之后告慰母亲亡灵。

由于政治和历史的诸多原因,波兰和俄罗斯的这场比赛受到了太多场外因素的干扰,双方球迷赛前爆发激烈冲突,波兰甚至动用了警察才阻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根据最新的消息,在这场冲突中被逮捕的球迷人数已经超过了100人。不可否认,这起事件肯定会对波兰球员的状态和情绪产生影响。

果不其然,尽管开赛后波兰队在场上气势如虹,博尼施莱万多夫斯基等人轮番考验对方门将马拉费耶夫,但率先进球的反而是俄罗斯队。比赛第37分钟,阿尔沙文将前场左侧任意球传入禁区,状态火爆的“90后”妖星扎戈耶夫甩头攻门得手。这一刻,波兰球迷只能感叹球队的命运太悲催——首轮1-0领先10人作战的希腊,但最后不仅被对方扳平比分,而且还险些遭遇逆转,头号门将什琴斯尼也红牌停赛;这一次面对俄罗斯,急需3分的波兰却率先丢球形势险峻。

但波兰队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并不相信命运,关键时刻正是他的进球给球队带来了希望。比赛第57分钟,奥布拉尼亚克右路直塞,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得球后横向一趟甩开一名防守球员,尽管身前还有一名防守球员,但波兰队长仍非常自信的在右侧禁区边缘左脚大力抽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钻球门右上角,俄罗斯门将马拉费耶夫奋力扑球也没能碰到皮球,世界波!

打进此球后,队友们都冲上来与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拥抱庆祝,但当大家都离开的时候,波兰队长却双手指天口中念念有词,这一刻,他要将进球和欢呼声献给远在天堂的母亲,德国的《图片报》为之涕下:“波兰人的进球射入天堂之门!”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绰号“库巴”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10岁时就失去了母亲,而凶手则是他的亲生父亲,当时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亲眼目睹了父亲杀害母亲的人伦惨剧,年幼的他也被父亲划伤入院治疗。母亲被害,父亲锒铛入狱,同时失去双亲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只能跟随姥姥和舅舅生活,幸运的是,他的舅舅就是波兰国家队当时的队长布尔泽切克,正是有了舅舅的鼓励,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才成功走上了足球的道路,而且现在他也继承舅舅的衣钵,成为波兰国家队的队长,欧洲杯开赛前他希望用进球告慰母亲亡灵的诺言,也终于在今天得以实现。

首轮对阵希腊为队友送上助攻,今天更是亲自进球拯救球队,1传1射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让波兰继续保留出线的主动权。下一轮小组赛中,波兰将面对状态回勇的捷克队,要想获得出线资格,他们必须要击败对手,否则就只能早早结束本届欧洲杯的征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已经明确表示,下一场比赛一定会率队击败捷克。为了延续自己的欧洲杯梦想,为了远在天堂的母亲,为了几千万忠实的波兰球迷,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已经别无选择。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德媒:库巴的进球 射入天堂之门!】波兰1-1俄罗斯,波兰队长进球后双手指向天空,用进球告慰他死去幼年死去的母亲,德国媒体《图片报》的标题是:库巴的进球 射入天堂之门!各大媒体都认为波兰能取得一分,都源于波兰队长的远射《天空体育》:库巴雷霆一击!《卫报》:伟大远射拯救波兰。
    2012-06-13 06:08: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