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红牌争议点球射失 欧洲杯最戏剧揭幕52年一见

2012年06月09日04:5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牌争议点球射失 欧洲杯最戏剧揭幕52年一见

本届欧洲杯揭幕战进程跌宕起伏

腾讯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欧洲杯揭幕战,真没让看官失望,两张红牌、数次争议判罚、获得点球又射失、神奇替补轮番串演,足球场上一切应该有的元素与戏剧性效果,都浓缩在90分钟时间内。比赛或许谈不上万分精彩,但悬念的确此起彼伏、贯穿始终。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自1960年欧洲杯设立以来,类似这样一波三折、胜负几乎颠倒逆转的揭幕战大戏,不仅是罕见,更可说是十分稀奇。通常来说,洲际大赛揭幕战对垒双方总是谨小慎微、稳定阵脚为上,诸如1-0或者0-0这样的比分是最为常见的,落后一方也很难起死回生——此役之前上一支揭幕战领先后未能取胜的球队,还是1996年的英格兰,1-1被瑞士逼和。

主裁判贝拉斯科-卡尔瓦略无疑是比赛焦点,西班牙人此前只有9场洲际赛事主哨经验,欧足联选择他而非第二场比赛的主裁韦伯来执法揭幕战,多少是个冒险决定。虽说卡尔瓦略此前9场国际赛只出了一张红牌,但毕竟其执法的近19场西甲(微博 专题) 罚下了16名球员,可说火气正旺。此役他一手左右进程,两张红牌,一个点球加一次疑似点球,抢足眼球。

萨尔平吉迪斯成为了希腊的索尔斯克亚,老将出场310秒就为2004年的冠军队挽回劣势,并打破此前波兰队5场国际赛事零失球的杰出纪录,顺带还成为国家队史上唯一在世界杯与欧洲杯双线进球的大号福星,超级替补名不虚传。可惜三朝元老卡拉古尼斯脚下发虚射失点球,欧洲杯预选赛希腊场均进球只有1.4球、全16强攻击力最差的弊端,首战无力治愈。

更让人扼腕的是波兰,比分领先加多一人进入半场休整,随后居然被少一人的希腊人压制猛捶。什琴斯尼不幸成欧洲杯历史上第四位被罚下的门将,以如此方式“名垂青史”自非阿森纳(微博 数据)门将所愿,也令此役成欧洲杯史上首次双方都有球员被罚下的揭幕战。

希腊人绝地求生,让人依稀看到雷哈格尔那支称王欧洲的铁军的风骨,只是还缺那么一口气。而若非去年在罗达JC重伤、险些无缘欧洲杯的泰顿力挽狂澜、成为欧洲杯首位扑出点球的替补奇门,东道主就不是连续三届无法取得开门红的问题了,而是要品尝三连败。

双方分获两红外,禁区内手球争议未判,替补门将扑出对手可致胜点球,欧洲杯史上罕见这等戏剧化的揭幕战。1968年意大利战平苏联后靠投掷10法郎硬币决定谁进决赛(当时决赛圈从半决赛开踢),固然戏剧效果十足,更多还是让人摇头无奈当时混乱无序的赛制。

要说戏剧性能超过本届揭幕战的,大概也只有追溯到1960年首届欧洲杯了,当时缺少了超级明星科帕的世界杯季军法国队,先丢一球但3-1后来居上,满以为当顺利逆转揭幕战得胜,结果又遭南斯拉夫巴尔干人4次破门,4-5丢掉大好江山。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