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刘嘉远:波兰有酒鬼队长 范巴斯滕差一点附体

2012年06月09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零点,2012年欧洲杯揭幕战开打,东道主之一的波兰队坐镇主场迎战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希腊,央视著名评论员刘嘉远(微博)担任本场比赛的现场解说,下面就是他在比赛中的一些精彩言论。

开幕式上匈牙利钢琴王子亚当-乔尔吉登场,演奏波兰著名爱国音乐家肖邦的《离别曲》(E大调练习曲),刘嘉远在提及肖邦的同时,还顺便提到了波兰历史上的另外两位名人——居里夫人和哥白尼。

比赛刚开始,波兰队和希腊队球员连续犯规,对此刘嘉远解读道:“这是双方球员在试探主裁判的判罚标准,双方都想看看如果硬桥硬马的冲击对方,这种动作是否会被主裁判判罚犯规。同时,主裁判在揭幕战中的判罚标准,也将是对本届欧洲杯的一个大的参考。”

第12分钟库巴杀入禁区一脚扫射将球打高,知识储备非常充分的刘嘉远除了分析他射门打高的技术原因外,而且还提到了库巴非常坎坷的身世——小时候母亲被父亲杀害,从小就跟着外婆长大,正是在前波兰队队长,也就是库巴舅舅的鼓励下,他才有了今日的成就,现在库巴也已经追随舅舅的脚步,成为波兰队的新一任队长。

第32分钟希腊队左路高球传中被挡出,刘嘉远调侃道:“希腊队觉得总不能老是在禁区外面转悠,传一脚试试吧!”

在提到波兰的球迷文化时,刘嘉远表示:“波兰球迷能够喝酒唱歌到深夜,当然这其中也会出现很多酒鬼!”

第40分钟库巴前场抢断后冲队友怒吼,刘嘉远开始调侃波兰队长:“库巴的大嗓门发作了,实际上他的酒量也不错。”

第44分钟希腊队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拿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对此刘嘉远解读道:“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觉得自己非常冤枉,因为对方是脚下打滑撞在了自己身上,但是他也只能吃一个哑巴亏了,在足球场上,有时候这种哑巴亏是免不了的。”

第51分钟替补登场的萨尔平吉迪斯捡漏扳平了比分,刘嘉远非常激动的解说道:“萨尔平吉迪斯怎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希腊队又一次在揭幕战中给东道主制造了麻烦!”9分钟后萨尔平吉迪斯从身后铲倒了对方球员,刘嘉远表示:“萨尔平吉迪斯进球后有点儿兴奋。”

第68分钟波兰门将什琴斯尼在禁区内绊倒萨尔平吉迪斯,主裁判毫不手软的出示红牌将阿森纳(微博 数据)门神罚下,对此刘嘉远表示:“就当波兰人要大举压上进攻的时候,他们却被对方的快速反击打了个措手不及。”对于波兰队替补登场的门将蒂顿,刘嘉远表示:“他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样一种方式下出场。”随后蒂顿扑出了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的点球,刘嘉远非常振奋:“蒂顿的反应非常快,蹬地的一下很有力,一个侧扑将皮球扑了出来。扑出这个点球要比进球更能凝聚波兰队的士气。”

第80分钟双方球员连续传球失误,刘嘉远认为这是体力的原因:“现在双方球员都已经很疲劳,因此技术动作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有些走形。”

第85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前场右侧小角度抽射打偏,刘嘉远调侃道:“这个时候,难道莱万多夫斯基脑子里想的是范巴斯滕?不过在大赛中,这种进球的确能够让球员一战成名。”

(anckie)

  • #欧洲杯#【孙葆洁:主裁判罚没争议】央视评球嘉宾、著名裁判孙葆洁认为,裁判本场比赛的判罚并无太大问题。本场主裁本身比较冷静,并未因自己的判罚导致场面失控。导致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被红牌罚下的犯规,出示红牌并无问题。加上主裁本身是西班牙人,可能对尺度把握较严。cc段嘉元(@duanjiayua5145) #主场哨#
    2012-06-09 02:13: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