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04神奇希腊今何在? 35岁老将失点不复当年勇

2012年06月09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04神奇希腊今何在? 35岁老将失点不复当年勇

卡拉古尼斯罚丢点球瞬间

腾讯体育讯 2004年的欧洲杯,希腊在揭幕战中2比1力克东道主葡萄牙,并在随后上演了希腊神话一举夺冠。八年之后的夏天,华沙国家体育场内,希腊斗士再度出现在欧洲杯揭幕战的舞台上。时光荏苒,昔日捧杯勇士只有3人还活跃在赛场上。然而当年的霸气似乎早已被岁月荡涤,希腊斗士再难复制击败东道主的传奇。卡拉古尼斯,8年前的揭幕战他攻入首球引领球队致胜,8年后的今天,一粒罚失的点球,希腊队长成为罪臣。

2004年的夏天,希腊神话成为整个欧洲足坛传扬的经典。8年之后的欧洲杯,当时希腊的夺冠功臣只有3人还留在蓝白军团的阵容中,他们分别是队长卡拉古尼斯,后腰卡楚拉尼斯和门将查尔基亚斯。面对来势汹汹的波兰铁骑,希腊人在上半场的表现糟糕。莱万多夫斯基用头球羞辱了本届杯赛年龄最大的球员——希腊门将查尔基亚斯,随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鲁莽犯规又让他领到红牌下场,看上去希腊已经无力回天。

然而进入下半场,希腊却因为萨尔平吉迪斯的神勇状态而占据主动。扳平比分之后,他们甚至还获得了逆转反超的绝佳机会。当什琴斯尼染红离场时,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希腊将复制8年前的神绩,最终逆转击败东道主波兰。然而这一次,经验丰富的队长卡拉古尼斯却成为了罪人。

点球向来是大牌球星的梦魇,从马拉多纳到贝克汉姆,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到C罗(微博 数据) ,他们无一例外都曾倒在点球点面前。而在这一刻的华沙国家体育场,希腊头号大腕卡拉古尼斯也没能逃脱尴尬。这是一场心理的博弈。他拥有丰富的经验,但在全场波兰球迷的嘘声面前,卡拉古尼斯显然慌了心神。也许过于执着于逆转反超的心魔,他的点球无论角度还是力度都明显不够,波兰替补门将蒂顿刹那间“圣托尔多附体”,卡拉古尼斯就此留憾。

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卡拉古尼斯的经验和能力毋庸置疑。但在如此大场面下,他的神经最终没有能够抗住压力。8年前的欧洲杯揭幕战,同样面对东道主,比赛仅仅开始了6分钟,当时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卡拉古尼斯就用一脚世界波轰开了葡萄牙的大门,并最终帮助希腊2比1获胜。历史原本给了他一个复制神话的机会,但卡拉古尼斯却最终将其挥霍。这就是足球,这就是欧洲杯!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和查尔基亚斯来说,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欧洲杯的角逐。原本揭幕战的胜利可以为希腊小组出线奠定基础,但卡拉古尼斯的点球射失却让希腊人遗憾,甚至有可能为他们的小组出局埋下伏笔。上帝给了相同的剧本,但却留下了不同的结局。未来两场比赛,希腊还有机会力挽狂澜晋级八强吗?时间将给出答案。

(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