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白岩松:球不好,戏好 欧洲杯让生活多了诗意

2012年06月09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岩松:球不好,戏好 欧洲杯让生活多了诗意

点击收听微博 和老白一起聊欧洲杯

开幕式相当简练,却也让我这个中立的球迷,把多一点儿的倾向给了波兰。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命太苦了,被这个打完了又被那个打,甚至连总统都因为飞机失事死在了俄罗斯。这样漫长的苦难史,太需要一场足球盛宴来抚慰心灵,来提升自豪感,欧洲杯是个好机会。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不过,目前的波兰队,缺乏的恰恰是历史。他们太年轻了,上一次属于足球的辉煌,还要追溯到三十年前的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波兰队在巨星博涅克的带领下杀进四强。之后,波兰足球就慢慢滑向二流三流。终于,在三十年后,他们因主办欧洲杯,又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本场主裁判恰恰来自西班牙,从上半场看,西班牙裁判还真是给波兰带来幸运的人。顺利地早早进球,顺利地让对方少一人,顺利地手球没变成点球。

但就在这一系列的顺利中,波兰队的年轻缺乏经验就成了大弱点,他们茫然了,踢得乱了起来,失去了落井下石的机会,终于让希腊队死里逃生,并慢慢站了起来,最终扳平比分,并且差点点杀波兰队。或许,波兰队会后悔的,因为年轻付出的代价,没准会让他们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如若真这样,他们一定会时常回忆起揭幕战比分领先和人数领先之后,为什么没有“宜将剩勇追穷寇”,反而让债务危机中的希腊人,在足球场上躲过了揭幕战危机。

球是不好看,不过,大赛揭幕战好看的不多。没输球,波兰应当感到幸运;而对于球迷来说,幸运的则是,从此欧洲杯开始了!如同时间开始了一样,生活中多了些诗意。平淡生活中,球不好没关系,戏好就行。在远方的我们不就是一群台下看戏的人吗?

  • 岩松看体坛听众:
    从足球的角度看,开幕战一如既往地不好看;但从看戏的角度从找乐的角度看,开幕战超出预期。正所谓,球虽踢的不好,但好在有裁判,导演出一波三折的大戏。半夜看球,也算没有虚度时光。
    2012-06-09 02:46:28
  • 【一战成名!曼联猎物超希勒经典】第17分钟波兰的莱万多夫斯基的破门成为#欧洲杯#揭幕战历史第四块进球,他是否将沿着希勒、盖德-穆勒的轨迹,一跃而成为顶级巨星?多特蒙德的非凡表演,已经让这名年轻射手高速登上足坛最高舞台,国际足联说得好:全世界都对这个年轻人充满期待!http://url.cn/2N5J9W
    2012-06-09 02:41: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