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圣托尔多奇迹重现! 欧洲杯52年从未有此奇人

2012年06月09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托尔多奇迹重现! 欧洲杯52年从未有此奇人

神奇!

腾讯体育讯 提起欧洲杯战史里最出色的巨星,人们会说是巴斯滕、普拉蒂尼、盖德-穆勒、克林斯曼……但对于很多球迷来说,2000年欧洲杯上托尔多以布冯替补的身份出战,成为那届大赛上最令人惊叹的巨人,是永生难忘的记忆。2012年欧洲杯,有一个人让人想起了托尔多的经典,这就是波兰队替补出战的门将泰顿——他写下了欧洲杯52年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门将经典。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第71分钟,希腊队萨尔平吉迪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波兰队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门神斯泽斯尼出击将其扑倒,红牌!点球!波兰替补门将泰顿在没有充分热身的情况下紧急登场,但这名奇才却准确的扑出了卡拉古尼斯射出的点球。英国《卫报》开起了玩笑:“波兰人在比赛开始的时候还认为斯泽斯尼是球队里最大牌的球星,在他被红牌罚下时还哀叹世界末日,但看完这个点球,他们不得不承认,斯泽斯尼的下场反成了波兰队的福音……”目睹了那戏剧性而又惊心动魄的一幕的人,怎么夸泰顿,都不为过。这也证明,足球世界里,掌声并不是专属于名气大的人,而是发挥出色的人!

提起泰顿此人,就不得不提托尔多。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都在欧洲杯的舞台上替补巨星出战上演神奇,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国家队挑起大梁,都是“上帝安排的剧本”。泰顿原本是波兰队的三号甚至四号门将,能够成为欧洲杯波兰队的二号门将,是因为赛前波兰功勋门神博鲁什犯下军纪,被主帅扫地出门。而到了揭幕战里,斯泽斯尼表现失常吃到红牌,又扫除了泰顿“上位”的另一座大山。这与当年的托尔多何其类似?!托尔多当年在意大利队首秀,就是以三号门将的身份,在意大利同克罗地亚的热身赛里,一号门将受伤、二号门将红牌,托尔多替补出战扑出了达沃-苏克的点球,就此在国家队登台上位地位。若非有这次神奇的上位,托尔多也就不会得到2000年震惊世界的表演机会了。看一看泰顿的上位轨迹,与托尔多何其类似!

泰顿这名25岁的门将,职业生涯颇有戏剧性。2007年前,泰顿在波兰国内一支球队效力,小有名气后多家外国球队邀请,但俱乐部拒不放人。2007年,他的母队破产,经过一场官司后,他得以加盟荷甲罗达队。在荷甲,泰顿从一个绝对替补,一路杀到了荷甲最佳门将的第二名(第一名是荷兰国门斯特克伦堡),得以转会埃因霍温队。在埃因霍温队,泰顿表现出色,一度表现出从著名门将伊萨克松的手里夺得主力的势头,但时运不济的他在埃因霍温同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的焦点战里,被队友撞到休克,闹出了2011-12赛季欧洲足坛最惊人的“疑似猝死事件”之一,好在他被送医后确诊并无大碍。此后,泰顿养伤无法成为球队主力门将,令人哀叹。所以,他顶着埃因霍温替补门将的身份参加欧洲杯,也并未扬名于天下,想从斯泽斯尼这个阿森纳主力手中夺回主力,被认为是难于登天。

但命运多劫又如何?名气不大又如何?欧洲杯揭幕战,泰顿就凭借出色的实力,把握住了上帝恩赐的机会。由于斯泽斯尼禁赛,泰顿又有继续神奇的机会。这使人难免想问,今夜的“泰顿神迹”,究竟会是足坛一闪而逝的佳话,还是一个传奇门神就此登上足坛最高舞台的开始?要知道,足坛有如人生,一个球员可能因为一次机会,就此改变自己的一生。泰顿能否从高富帅的斯泽斯尼手里夺回主力,就将是一个屌丝能否书写神奇的命题,怎能不让人格外关注!

(冷雪)

  • 【一战成名!曼联猎物超希勒经典】第17分钟波兰的莱万多夫斯基的破门成为#欧洲杯#揭幕战历史第四块进球,他是否将沿着希勒、盖德-穆勒的轨迹,一跃而成为顶级巨星?多特蒙德的非凡表演,已经让这名年轻射手高速登上足坛最高舞台,国际足联说得好:全世界都对这个年轻人充满期待!http://url.cn/2N5J9W
    2012-06-09 02:41: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