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希腊替补奇兵有颗大心脏 一己之力写神话续集

2012年06月09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腊替补奇兵有颗大心脏 一己之力写神话续集

萨尔平吉迪斯几乎凭一己之力扭转比赛

腾讯体育讯 8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希腊队就在揭幕战上令人意外的击败了东道主葡萄牙,8年后面对东道主之一的波兰队,希腊人虽然已经不复当年的神勇,但他们依然给对方制造了足够的麻烦,甚至还险些逆转击败对手,而制造这一切的,就是那位替补登场的大心脏先生——萨尔平吉迪斯。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首先来看本场比赛,凭借主场优势以及开场阶段的狂攻,波兰队开场仅17分钟就由莱万多夫斯基取得了进球,但希腊队的后防梦魇却并没有结束,20分钟后中后卫A-帕帕多普洛斯受伤下场,第44分钟另一位中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则拿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比分领先且多打1人,眼前似乎一切都在朝着波兰人预想的方向发展,《欧洲体育》就表示:“现在比赛的局势完全掌控在东道主波兰手中。”

但不甘就此输球的希腊队下半场换上了奇兵萨尔平吉迪斯,而他也不辱使命很快就扭转了战局——比赛第51分钟,托罗西迪斯右路突破传中,耶卡斯尝试抢点攻门却被瓦西莱夫斯基干扰,但皮球仍旧落在禁区内,出击的什琴斯尼慢了一步没能碰到皮球,这让跟进的萨尔平吉迪斯轻松补射空门命中,希腊成功将比分扳成平局。

比赛第69分钟,萨尔平吉迪斯又反越位杀入禁区获得单刀,仓促出击的什琴斯尼非常冒失的将萨尔平吉迪斯扑倒,主裁判毫不手软的指向点球点,同时他还将阿森纳(微博 数据)门将红牌罚下,这下双方在场上的人数变得均等,而且希腊队还有点球的机会,只可惜队长卡拉古尼斯主罚的点球被扑出。而在第74分钟,萨尔平吉迪斯门前包抄的破门又因队友越位而被取消,他想帮球队获胜的梦想就此破灭。

45分钟的时间内贡献1个进球制造一个点球,而且还导致对方门将被红牌罚下,萨尔平吉迪斯当之无愧的被《进球网》评为全场最佳:“他在下半时才替补出场,但仅仅5分钟后就为球队扳平了比分,随后还赢得了一个点球,萨尔平吉迪斯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ESPN也表示:“正是凭借萨尔平吉迪斯的出色发挥,希腊队才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成功抢到1分。”

今年已经30岁的萨尔平吉迪斯至今已经为希腊国家队出战58场,算上今天对波兰的进球,他在国家队的进球已经达到了9个。作为一个攻击型球员,萨尔平吉迪斯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并不高,这也让他很难获得绝对主力的位置,但这位效力于萨洛尼卡俱乐部的球员却绝对有着一颗大心脏,他每每能够在关键时刻送上救命进球——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附加赛上,正是他对乌克兰的进球确保希腊闯入了决赛圈,而在南非世界杯与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上,又是他通过禁区外的远射打入了球队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而今天他的进球则让希腊从东道主身上抢走1分,这1分很可能会成为决定希腊能否继续前进的关键。

本届的欧洲杯上,希腊队在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将是捷克,届时萨尔平吉迪斯能否首发出场还是未知数,但不可否认的是,只要他出现在球场上,那肯定就会让对手感到胆战心惊,因为这位“大心脏先生”从来不会在关键战役中脚软,球场上的任何困境都无法阻挡他前进的脚步,一旦疏于对他的看防,接下来的捷克和俄罗斯都可能会像今天的波兰一样,遭受到重重的惩罚。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一战成名!曼联猎物超希勒经典】第17分钟波兰的莱万多夫斯基的破门成为#欧洲杯#揭幕战历史第四块进球,他是否将沿着希勒、盖德-穆勒的轨迹,一跃而成为顶级巨星?多特蒙德的非凡表演,已经让这名年轻射手高速登上足坛最高舞台,国际足联说得好:全世界都对这个年轻人充满期待!http://url.cn/2N5J9W
    2012-06-09 02:41: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