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天王汤杯谢幕:陶菲克无怀念 忆往昔林丹伤感

2012年05月28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王汤杯谢幕:陶菲克无怀念 忆往昔林丹伤感

四大天王之李宗伟

李宗伟的悲情

是李宗伟第一个提出四大天王最后一届汤姆斯杯的概念,也是他第一个离开的。而且,这个离开太显悲情。

“这是我们四个人最后一次亮相在汤杯赛场上,希望我们能交手,大家都能拿出最好的表现!”李宗伟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的期待。那一天,他以21:13、21:10轻松击败了一名南非选手。他最后一届汤姆斯杯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他期待的天王对决来了,球网对面是皮特·盖德——他最尊敬的选手。1:2,李宗伟右脚一个后撤,却生生崴在了地上。坐下来,等候队医和赛会医生的诊治,李宗伟一次次想要站起来,却因为疼痛难忍而无法再坚持。短短3分钟的治疗,只有李宗伟自己明白他心里承受着怎么样的痛苦和纠结。穿上袜子和鞋,他一瘸一拐的走向网前跟盖德握手离开。李宗伟可能想过很多种离开自己最后一届汤杯的情形,或许输给盖德,或许输给林丹,更或许输给一个无名小卒,但他恐怕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这样的离开方式。

坐在场边,当队医用冰袋帮他敷脚时,李宗伟的眼圈终于红了,因为哭泣整个身体都在颤抖。此时,所有场内的摄像机都对准他,没人再去关心场内的比赛。李宗伟躲在队友后面,坐在地上翻看着手机。半个小时之后,组委会调来轮椅,在裁判长的护送下,被送上了120急救车。

谁也想不到大马一哥汤姆斯杯谢幕战留下的是这样的背影。

后来,李宗伟的大哥李宗顺在腾讯微博上说,他打电话到家里,跟妈妈在电话里哭了很久。第二天他甚至没有留给大家任何接触他的机会,就伴着武汉微亮的天空离开了这个伤心地。在他第一天来这里的时候,原本是如此喜爱这个城市。但这段旅程却太短了!短的几乎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 林丹听众:
    今天非常开心中国男团汤杯五连冠我自己也是第六次参加汤杯也非常开心实现了我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非常骄傲感谢球迷对我的关心对我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在武汉的感觉非常好
    2012-05-27 22:28:34
  • 李宗伟听众:
    武汉早上好, 希望今天不会像昨天吧,大马队1点中午比赛, 我12点到热身场地,自愿者既然不让我们进去还说中国队已定了,过后我们就走到训练场地,他们既然说现在是休息时间,12。40才可以让我们进去,真的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既然热身场地也可以让一个队定了,别的队不能用,无话可说!
    2012-05-22 08:35: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