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天王汤杯谢幕:陶菲克无怀念 忆往昔林丹伤感

2012年05月28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王汤杯谢幕:陶菲克无怀念 忆往昔林丹伤感

四大天王之盖德

盖德的骄傲

没有人会不尊敬盖德。李宗伟在自己的自传中多次提到,当今羽毛球界,他最尊敬的就是盖德。跟成绩无关,只因为他35岁都还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林丹亦如此。

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单在训练场进行常规训练,盖德突然背着球包出现在训练馆内。他的比赛早在两个小时之前就打完了,来训练馆究竟做什么?中国队训练结束,盖德走到林丹身边,对他发出了邀请。他已经确认自己今年年底退役,并把自己的退役赛订在了年底哥本哈根的精英赛上,此番来找林丹就是正式向他发出邀请,希望林丹能够出席他的退役赛。“你不用手下留情,只要让我打过10分就行。”只是一句玩笑,其实盖德说他希望自己的退役赛能跟全世界最优秀的选手打一场比赛。

盖德开始为自己退役做着各种计划。

日本和印尼的四分之一决赛,也是早早打完比赛,他却没有离开赛场。搬了把椅子坐在赛场一个角落里看日本三单上田拓马打鲁巴卡的比赛,原本日本不可能在决赛之前跟丹麦相遇,即便就是相遇了,盖德也不可能跟日本的三单打比赛。但盖德却守在赛场两个多小时,就为看这场比赛。“我只是想看看日本他们这个小将球打得怎么样。”盖德一边说一边还配合志愿者们合影的请求。

每天大家都在谈论四大天王最后一次汤杯的问题,盖德总是很感慨的称赞其他三个人有多优秀,荣幸自己也在这个最高水平的行列之内。

半决赛对阵李铉一,这是一场提早到来的硬战。如果可以选择,球迷一定更期待决赛是丹麦对阵中国,盖德对阵林丹。但盖德却没有过得了李铉一这一关。

第一局盖德21:17获胜,这一句盖德打得很漂亮。第二局,他就熬不过李铉一的冲击,第三局,结果可想而知。35岁的他基本打到第三局,很难再有好的体能应付对手。

“我做梦都想同队友一起获得世界冠军,但每次都只差一步。”在汤姆斯杯的赛场上,跟盖德同场竞技的人如今不是离开,就是已经坐在教练席上开始指挥自己的弟子对阵盖德。只有他,无论谁留下或者离开,依然站在这个舞台上。

“这是我的最后一届汤杯,我希望帮助队友取得胜利,但输了球让自己很遗憾。至少我现在还没离开球场,还有伦敦奥运会,我在那里等你们。”说完这句,盖德笑着离开混合采访区。

按照规定,决赛日的颁奖仪式,第三名也应该来领奖,那个时候还能在这个赛场上看到他。但没想到,决赛这一天代表丹麦队领奖的只有五个教练,队员都已经提前回国。两天前混合采访区,那个失落的背影成为了他汤姆斯杯最后的定帧。

  • 林丹听众:
    今天非常开心中国男团汤杯五连冠我自己也是第六次参加汤杯也非常开心实现了我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非常骄傲感谢球迷对我的关心对我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在武汉的感觉非常好
    2012-05-27 22:28:34
  • 李宗伟听众:
    武汉早上好, 希望今天不会像昨天吧,大马队1点中午比赛, 我12点到热身场地,自愿者既然不让我们进去还说中国队已定了,过后我们就走到训练场地,他们既然说现在是休息时间,12。40才可以让我们进去,真的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既然热身场地也可以让一个队定了,别的队不能用,无话可说!
    2012-05-22 08:35: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