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天王汤杯谢幕:陶菲克无怀念 忆往昔林丹伤感

2012年05月28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王汤杯谢幕:陶菲克无怀念 忆往昔林丹伤感

四大天王之林丹

林丹的伤感

“我的年龄比他们三个小一点,他们年龄比我大一点。我觉得盖德能够坚持到现在35岁,非常了不起。我觉得自己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非常开心这是我的荣耀。”开赛第一天,林丹听到这可能是四大天王最后一次在汤姆斯杯亮相,说出了这样的话。

整整一个汤杯,四大天王除了李宗伟和盖德那三个球的,其他人都没有发生交集。

汤杯决赛的发布会上,林丹告诉记者,自己前一天晚上失眠了。躺在床上突然想起来这最后一次四大天王聚首的汤杯:“我就是想两年后的汤杯我还会不会参加,明天的比赛会不会是最后一次汤杯的比赛。因为我知道盖德和陶菲克肯定不会再出现了。”林丹说,在小时候他会为什么时候能进国家队而失眠;在自己成绩好的时候,会因为别人都希望他一定要赢球,不能输球而失眠;而现在,在自己功成名就,不知道职业生涯还能坚持多久的时候,会珍惜每一次大赛。在那个失眠的夜里,林丹的脑海里可能想得更多的是这十年来自己每一次汤杯的情形。

捧杯时刻,林丹站在队伍正中间,当奖杯传到他手里时,他的动作明显慢了很多。他缓缓地把奖杯从胸前举过头顶,转过身又以同样缓慢的动作,向身后的观众示意。那一刻,林丹想的是,自己还能不能再捧起这个奖杯。

决赛当晚的庆功宴。推杯换盏间,林丹是唯一一个每桌都敬过酒的队员。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谢谢。男单组教练夏煊泽(微博)、李志锋;八一队羽毛球总教练高露江;专家组成员戴金彪,这是林丹停留最多的地方。前两个人是这些年来一直在场上场下对他帮助最大的人;高露江是他十几岁进八一队就一直照顾他的人,也是他的干爹;戴金彪是为他提供技术录像和技术分析的最多的人……

回到酒店,林丹的房间被堵得水泄不通,一波一波的人跑来要他那件“全满贯,期待伦敦”的限量版纪念T恤。

2012年的汤杯,林丹伴着对往事的伤感这样落幕。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林丹听众:
    今天非常开心中国男团汤杯五连冠我自己也是第六次参加汤杯也非常开心实现了我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非常骄傲感谢球迷对我的关心对我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在武汉的感觉非常好
    2012-05-27 22:28:34
  • 李宗伟听众:
    武汉早上好, 希望今天不会像昨天吧,大马队1点中午比赛, 我12点到热身场地,自愿者既然不让我们进去还说中国队已定了,过后我们就走到训练场地,他们既然说现在是休息时间,12。40才可以让我们进去,真的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既然热身场地也可以让一个队定了,别的队不能用,无话可说!
    2012-05-22 08:35: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