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李宗伟受伤悲剧收场 四大天王争霸成往事

2012年05月23日09:08新闻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汤姆斯杯的最后一轮小组赛,李宗伟意外退赛,盖德惺惺相惜,林丹轻松战胜桑托索,陶菲克则被印尼队雪藏——世界男子羽坛的四大名将命运各异。这是“四大天王”最后一次汇聚汤姆斯杯,而随着李宗伟的退赛,他们携手晋级本届汤杯4强的美好期待也已化为泡影。

李宗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汤姆斯杯,甚至还有消息说他可能在今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李宗伟也是充分准备欲在汤杯比赛中一展抱负,然而让所有人想不到的是小组赛中一次意外的扭伤致使他黯然离场,以这样的悲情方式结束今年甚至整个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汤杯之旅,相信连李宗伟自己也想不到。

赛前,李宗伟曾坦言:“我们这批老将都要退役了,这可能是盖德、陶菲克、林丹和我个人最后一次在汤杯中相遇,非常珍惜和他们交手的机会。”然而和盖德的比赛中过早的退赛让李宗伟失去了和陶菲克、林丹最后一次在汤杯中交手的机会。而陶菲克许下的印尼、中国、丹麦和马来西亚队能够携手晋级、“四大天王”齐聚4强的愿望随着李宗伟的退赛也彻底落空。

这“四大天王”中,盖德35岁,陶菲克30岁,李宗伟29岁,林丹28岁,盖德和陶菲克都到了职业生涯的晚年,而李宗伟和林丹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后可能也会考虑退役的事情,他们在大赛中的对决将变得越来越少。昨天下午李宗伟退赛后,对手盖德也显得十分伤感,对于“四大天王”的回忆,盖德动情地说:“我很骄傲我们能够领军世界羽坛,我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之间有很多特别的回忆。这都是属于我们非常珍贵的东西,也希望这次都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由于年龄的缘故,盖德今年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胜负如今早已不是这位老将所最看重的,能在世界羽坛享受最后的美好时光,盖德就已经觉得很欣慰。盖德已经确定将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今年我的表现不好,但这没有关系,我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在此期间的所有比赛结果都无所谓。”尽管如此,盖德已经表达出了对离开世界羽坛的那份不舍,“我还没想退役后做些什么,可能会教球,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不想在家呆着,可能会去教一些年轻队员。”盖德还向记者透露,他计划年底举行一场退役表演赛,将邀请林丹出席,“林丹代表了中国最优秀的选手,结束之后我就会彻底离开赛场了。”

李宗伟退赛了,本届汤杯还有林丹、盖德和陶菲克三大高手。昨天的小组赛中,林丹2:0完胜印尼队的西蒙·桑托索,帮助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而印尼队则故意雪藏了头号男单陶菲克,这也让球迷错过了观看林丹和陶菲克这对曾演绎了数年羽坛恩怨的宿敌的直接对话。在接受采访时,林丹也表示理解未能和陶菲克对阵:“出于奥运会的备战,可能陶菲克有更多的考虑。陶菲克作为老运动员,经验非常丰富。印尼队在确保小组出线的情况下,也许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里才会派出最强阵容,一切都很难说。”

关于四大天王的话题,林丹表示,能够进入这一行列,自己非常自豪,“跟他们相比,我年龄小一点,盖德能够坚持到现在非常了不起,我能加入到这个行列,非常开心。”

对于盖德选择自己做退役告别赛嘉宾,林丹说:“这么多人选了我,我一定会去!”晨报记者 孙俊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