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玛琍做客腾讯:世界杯女排惊喜 男排获经验

2011年12月07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玛琍做客腾讯:世界杯女排惊喜 男排获经验

杨玛琍做客腾讯聊世界杯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主持人万思来: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各位球迷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贵人鸟运动快乐特约体育名人会客室。在不久前,就在上个月中国女排和中国男排分别参加了女排和男排的世界杯比赛,比赛刚刚结束之后,从日本观战归来的中国排球网的主编、著名的排球记者杨玛琍老师做客我们腾讯体育会客室,非常欢迎杨老师来到我们体育现场。杨老师你好。 >>>点击进入排球微群

杨玛琍:你好,跟大家聊聊排球还是挺开心的。

主持人万思来:杨老师您作为排球界资深的记者,看了很多的女排、男排的世锦赛、世界杯,这次日本归来有没有发现这次的比赛跟以往有什么不同?

杨玛琍:每次的大赛都有很多的感触,特别关注中国队的比赛成绩。这次世界杯赛我觉得中国队、尤其是中国女排给人一个惊喜。因为走之前大家的期望值并不是很高,在比赛中她们能够每一场都充分发挥了水平,而且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这个还是挺令在场记者、也令广大的球迷特别惊喜的。

另外,中国男排我觉得在世界杯比赛中确实是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另外他们在比赛中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而且越打越好。我觉得这个对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又给了我们更多的希望。

主持人万思来:提到刚刚结束的男排世界杯是在11月20日到12月4日,中国男排最后的成绩还是稍微有一些欠理想的,总共12支队以11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这次男排我们可以看到像巴西队这样的传统强队,包括去年的世锦赛巴西好象也是冠军,这次的成绩并不是非常地理想。您能简单地分析一下中国队在整个的世界杯比赛中所打的球吗?因为我们这些球赢了一场是3:0对伊朗。但对其他的强队有一些希望可是最后还是很遗憾。

杨玛琍:其实世界杯给人印象比较深的有一个方面就是两支持外卡参赛的球队都拿了冠军,这个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是女排的意大利和男排的俄罗斯(微博)。但在比赛中看到了这些队伍的实力和他们发挥的稳定性。中国男排的比赛其实赢了伊朗跟巴西和古巴打了5局,给我的印象最深的我觉得是跟巴西队那场比赛。为什么?因为那场比赛从我的心理来讲,中国男排打出了自己的士气,而且是比较有志气的一场比赛。为什么?因为巴西队对中国队的比赛是赛程过半了,运动员也比较辛苦,所以他的主教练就用了替补队员来打。替补队员打的情况下发挥得并不是很好,而中国男排在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水平。结果给了巴西队一个教训。巴西队的主教练因为也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一直打到第四局才换上去一两个主力队员,他认为换上这个阵容是肯定能赢中国的,结果第四局他又输了,第五局不得不把大部分的主力都上去了,才把第五局拿下来。打完以后巴西队主教练说的一句话,我自己心里觉得特别扬眉吐气,他说他自己特别后悔丢了一分。他丢的这一分差点就让他丢掉了奥运会资格。我觉得这场球打下来之后,给人的一个印象是别看中国男排,你不能小视他,你要轻视他就给你一个教训。我觉得看完那场球之后,尤其是两边的教练评论这场球之后,我就觉得中国男排如果能打到这份上就是长志气了,而且给自己打出了信心。也告诉这些强队,中国队也不是好惹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