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玛琍透露女排伤兵归队 期盼收获奥运入场券

2011年10月14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玛琍透露女排伤兵归队 期盼收获奥运入场券

点击进入杨玛琍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中国排协公布了参加今年日本世界杯的中国女排14人名单,王一梅(微博)领衔亚锦赛12人悉数入选,此外自由人单丹娜和副攻杨舟也再次归队。中国排球资深人士杨玛琍老师在微博中做了简短介绍,更是期盼中国女排在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劵。

今天,中国排协公布了参加今年日本世界杯的中国女排14人名单,其中主攻四人,分别为王一、惠若琪(微博)、范琳琳(微博) 陈丽怡;副攻则为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和杨舟;接应位置 张磊 杨婕担当重任;二传是魏秋月(微博)搭档米杨;两个自由人为张娴(微博)和单丹娜。目前,女排名单中的13人都在北京训练,此前因右手肘关节受伤而错过亚锦赛的单丹娜将在16日左右与国家队会合。

对于这套阵容,中国排球资深人士杨玛琍老师在微博中写道:“看中国女排训练,感受到大赛前的紧张。女排人员基本未变,只是单丹娜伤后归队。”据了解,女排姑娘们16日将飞赴北仑进行备战世界杯的冲刺集训,内容将是针对每个世界杯对手而进行的模拟训练。对此,杨玛琍老师也在微博上做了相关的介绍:“周日,全队14人在北仑聚齐,备战两周后的世界杯。”

本赛季的女排既经历了让人心痛的失败,也有振奋人心的胜利。其中在八月底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以四战皆墨的战绩排名垫底,创造了本世纪以来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差战绩,让所有关心热爱女排的球迷为之悲伤。不过在九月份的女排亚锦赛上,女排姑娘们打出了精神打出了风采,接连战胜韩国、日本等强敌,时隔六年重回亚洲霸主地位。

对于这样一番经历,杨玛琍老师也在微博上表示:“出发前,我们想到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连遭败绩;也想到了亚锦赛过关斩将。年轻队员应该明白怎样对待决定命运的大赛。”的确,无论是失利的悲痛还是夺冠的喜悦,都加速了年轻球员的成长,使其更能适应大赛气氛,能够在逆境和顺境都发挥出自身水平。

世界杯分组和赛程早已公布,12支参加女排世界杯比赛的队伍被分成了2个小组。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还有日本、意大利、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阿根廷5支队伍。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11月4日至6日在广岛先后迎战阿尔及利亚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7日休战一天后,中国队8日、9日将继续在广岛与多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展开较量。11日至13日,中国队将转战札幌迎战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和韩国队;16日至18日,中国队将前往东京迎来世界杯最后三个对手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

本次世界杯同时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获得世界杯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杨玛琍老师也在微博中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期盼中国女排在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劵。”

(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