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玛琍微博分析伊朗男排 预祝中国队最终夺冠

2011年09月29日1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玛琍微博分析伊朗男排 预祝中国队最终夺冠

>>点击进入杨玛琍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国男排将与东道主伊朗男排竞争冠军荣誉。中国排球资深人士杨玛琍就在微博上分析了对手伊朗男排,同时也预祝男排能够和女排一样,用一座冠军奖杯结束亚锦赛的征程。

亚洲男排锦标赛半决赛,中国男排迎战澳大利亚队。比赛中男排小伙们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从首局开始就占据场上主动,利用快速变的特点抑制对手的网上优势,首局他们以25比20取胜。第二局前半局澳大利亚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中国男排在最后时刻连续防反成功,以25比23逆转,从而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也许是随后心态起了变化,第三局开始后中国男排失误增多,澳大利亚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局末阶段中国队未能顶住压力,以22比25再丢一局。关键的决胜局,中国男排没有让胜利溜走,以15比11艰难取胜。

另外一场半决赛,东道主伊朗男排对阵韩国男排。最终,伊朗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3比1力挫对手跻身决赛。针对决赛对手伊朗队,杨玛琍就在微博上特别分析了这支球队:“伊朗男排打球很硬朗,主动得分能力强,但也有较大的波动。”的确,尽管世界排名只有第19位,但是伊朗男排在亚洲却是数一数二的实力派强队,曾经赢得过2008年和2010年亚洲杯冠军,并在2009年亚锦赛和2010年亚运会获得亚军。

就本届亚锦赛而言,伊朗队也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小组赛以3比0连续挑落阿富汗、中华台北和印度,3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复赛3比0零封巴基斯坦,3比0狂扫卫冕冠军日本,1/4决赛3比0轻取斯里兰卡,直到和韩国队的半决赛,才被打破了一局不丢的“身”。面对着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对手,杨玛琍也在微博上强调,“中国男排要充分发挥,还要做好现场观众情绪高昂的准备。”

尽管对手实力强劲,同时又有主场之利,但是中国男排并非没有取胜机会。首先男排队员们有着足够的动力,长时间未能品尝冠军滋味使得男排小伙们早就憋着一股劲,想要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的荣誉。其次男排队员们在发球、扣杀、拦网等环节上丝毫不弱于对手,具备着自己的优势和技术特点,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必然会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威胁。同时,半决赛战胜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队,让男排队员们心理更加强大,就像杨玛琍在微博上谈到的那样:“其实,3比2战胜澳大利亚男排,中国男排的收获不止是拿到两个参赛资格,更重要的是战胜自己,体验了打关键球、勇度逆境的心理过程。这,有可能是一个突破,一个新起点。”

关于中国男排拿到的“两个参赛资格”,杨玛琍也在微博上进行了介绍:“昨天一场比赛的胜利,中国男排实现了两个奋斗目标: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世界杯赛的入场劵。今天,他们将向第三个目标奋进。”提前完成了本届亚锦赛的两个任务,顺利拿到世界杯资格和明年伦敦奥运预选赛资格后,中国男排队员们应该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抱着拼对手的心态去冲击冠军,相信这样状态的中国男排,完全有机会有能力去争夺冠军。

前不久的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姑娘们决赛中完胜日本女排,时隔6年再夺亚锦赛冠军。如今,男排队员们同样走到了决赛,距离最后的登顶只有一步之遥。杨玛琍也在微博上预祝:“中国男女排都夺冠”。祝福男女排能够齐头并进,在决赛中战胜对手,再次登顶亚洲冠军!

最后,杨玛琍也在微博上进行了预告:“今晚十一点(北京时间),中国男排与伊朗男排争夺本届亚锦赛冠军,北京电视台直播。”我们也期待着在今晚的决赛中,男排队员们能够有上佳表现,带给球迷更大的惊喜。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