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玛琍做客腾讯:世界杯女排惊喜 男排获经验

2011年12月07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万思来:过去咱们也说到,大家都觉得中国女排拿冠军的时候大家都激动。但排球有运动规律在,尤其是中国女排肯定是我们很想把这个项目一直保持冠军的优势,但是这个困难可能只有投身其中,甚至我们了解其中的人才知道究竟,所以大家应该更加地关注女排。我看到杨老师的眼睛里也是有一些泪水和感触。

杨玛琍:对。因为不知道背景的人不知道有这么难。为什么拿到第三名女排会去庆功。于指导开始是回避的,后来大家就问他,你当时一个一个拥抱运动员,你跟她们说什么?他说,我跟她们说,你们可以去伦敦了。

主持人万思来:这也谈到了我们女排四年的变化,尤其是在成绩上的一些波折,这也就更加让我们明确了一点,我们在女排联赛包括国内的队员的不断的培养上,需要更加加大力度。其实马上女排联赛、男排联赛要开幕了。这段时间杨老师挺忙的,要报道很多关于联赛开幕这方面的工作。之前又是女排联赛开幕,又是北京女排有誓师的活动,杨老师简单地介绍一下。

杨玛琍:10号全程叫361度中国排球联赛2011-2012赛季就开始了。开幕式这个赛季是放在了北京汽车光彩赛区。昨天她们也开了一个新闻通气会,把筹备的情况都向记者们通报了一下,他们也是全力准备,开幕式放在这儿,他们也非常地高兴。而且第一场他们要对未免冠军天津普利斯通队,记者们也很关注这场比赛。因为在全国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的三名球员其中李姗说,北京队的如果没有在,我们说我们会万胜这场球。还有 薛明(微博)她能不能参加这个比赛我们也很难说。薛明告诉我们,天津队说要赢我们,我们也不是那么好赢的。所以全国联赛开始了,我觉得关注点也是很多的。尤其是中国女排拿到奥运会资格以后,大家对这些新人都有了新的认识,都希望看到她们在联赛中,表现,我觉得这也是一个热点。

主持人万思来:其实不得不提到传统的天津、八一、江苏、上海这样的强队,像郎指导的恒达女排同样是引起了大家很大的关注,恒达女排从09到10赛季从B组升到了A组。第一是郎导带队,第二是队里面有不少很优秀的外援。这次好像在世界杯上拿到最佳球员的科斯塔·格兰德也要加盟她的球队了,我们知道您跟郎导也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从您的报道来说,是不是也收到了很多恒达女排备战的消息呢?

杨玛琍:上个赛季郎导差一步恒大队拿冠军,她们拿了第二。我觉得她会总结最主要的后面的比赛,她的外援扣球次数太多了,没有劲了。所以她今天转会了三个攻手,她的目标肯定是拿冠军的,她能不能拿到冠军要看比赛的情况。但我觉得恒大队肯定是一个很强的竞争者。但你说的也对,可能今年强队更多一点。我想天津队是未免冠军,她会不惜一切办法要保住这个冠军。那么上海队上个赛季也是差一点。

主持人万思来:上海队净胜26分,但结果输掉了。

杨玛琍:所以今年她也会直指冠军。所以今年联赛的看点还是很多的。第一是天津队、恒大队、上海队,还有北京队。就是蔡斌指导带的北京队,经过这一年的训练进步也是很明显的。前一段他们打邀请赛的时候,3:0胜浙江。浙江去年可是前四名之内的。所以,这些著名的教练带的这些队伍,在这个联赛上谁能走到最后,是一个大家都十分关注的焦点。

主持人万思来:是,而且我们也非常期待第一场比赛是在12月10日,也就是本周六将会在光彩体育馆,我们到时候也会到现场观战。提到女排的比赛,我们还有很多的看点,像一些国家队的年轻的队员,包括惠若琪(微博)以及杨洁这样的小将在联赛中树立自己的位置。而且女排世界杯之后受大家追捧的队员继续在联赛中让球迷们看到他们打球,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