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玛琍鼓励女排姑娘 盼用行动庆祝夺冠30周年

2011年10月31日1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玛琍鼓励女排姑娘 盼用行动庆祝夺冠30周年

>>>点击进入杨玛俐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将于11月4日在日本拉开战幕,获得本次世界杯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为了争夺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女排将于11月1日前往日本,对奥运资格发起冲击。

根据行程安排,中国女排在10月30日下午回到北京,31日在京训练一天后,将于11月1日前往日本,经东京转机广岛参赛。中国排球资深人士杨玛琍老师今日来到女排训练馆观看女排姑娘们训练,也作提前送别之意,并在微博上送上自己的期盼和祝福。

作为一场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战,各参赛队伍必定全力以赴,因此摆在中国队面前的是非常艰辛的任务。尽管俄罗斯队意外出局,但是中国队与巴西、美国、意大利等强队的实力存在较大差距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而对于日本、韩国等亚洲队伍也没有十足的取胜把握。如果世界杯的11场比赛里输了三场,将无缘前三名,因此每一场比赛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巴西和美国是本届世界杯两大夺冠热门,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其他队伍。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对阵意大利、塞尔维亚、德国还有亚洲老对手日本、韩国对的比赛才是“关乎生死”的比拼。

面对一场场的硬仗,杨玛琍老师表示,中国姑娘们一定要抛开心理包袱,鼓励姑娘们好好拼搏每一场比赛。“世界杯征程肯定布满荆棘,姑娘们鼓足干劲,保持好心态和状态,一场一场的拼搏。”

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次登上世界杯最高领奖台,随后在1985年、2003年两度夺冠,恰逢今年是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首次夺冠30周年。杨玛琍老师和中国的球迷一样,寄望中国女排“以实际行动来庆祝中国女排夺冠30周年”。

2011年女排世界杯将于11月4日开幕,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第一阶段4日-6日先后对阵阿尔及利亚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第二阶段8日-9日将与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交锋,第三阶段11日-3日将迎战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和韩国队等劲旅,最后16日-18日将在东京与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较量。(香蕉鱼)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