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圆满闭幕 除了金牌我们收获更多

2011年08月24日10:2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5金!

中国健儿创历史佳绩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 实习生/方嘉琳)历经13天的激烈争夺,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圆满落幕。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全方位争金夺牌,最终金牌数定格在75枚,奖牌数则达到145枚,全面超越了1973年莫斯科大运会由前苏联创造的单届69金134枚奖牌的纪录。

中国队在乒乓球、国际象棋两个大项上完成了对金牌的包揽,跳水、体操、射击等项目也贡献了达到两位数的金牌数量。继北京奥运会、新加坡青奥会后,中国体育再次在世界级大赛上独占鳌头。

当然本届赛事中国代表团也有意外和遗憾,作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的羽毛球,此次却一金未得,仅收获2枚银牌和2枚铜牌。这与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囊括5金形成鲜明反差,尽管此次派出的是大赛经验欠缺的新人,但整体成绩不及中华台北,尖子选手不如泰国、韩国还是着实令人有些意外的。柔道项目表现也不如预期,仅有秦茜为中国获得了该项目的唯一冠军。另外分量很重的三大球项目,中国代表团在篮球和排球两大项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梁伟发慰问安保官兵

南方日报讯 昨天上午,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深圳看望慰问了正紧张执行大运安保任务的武警、警卫一线执勤官兵。

梁伟发强调,参与大运安保工作的全体武警、警卫官兵,要大力发扬开幕式以来的不畏艰苦、团结奋战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提振精神、全力冲刺,努力做好闭幕式现场、接待酒店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大运会圆满、胜利闭幕,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四个确保”的“平安大运”目标。洪奕宜 李喆

李东生肯定大运安保工作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琦玉 通讯员/张晓丰 肖蕊)昨日上午,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国家大运安保协调小组组长李东生等领导来到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山大队大冲中队,亲切看望慰问大运安保一线消防官兵、民警和大运消防安保团队代表,还向公安消防支队和消防监督管理支队赠送了慰问金。

李东生与大冲消防中队的官兵和消防安保团队代表们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同时指出,大运场所和赛区城市基本实现了不冒烟、不起火目标,出色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和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