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圆满闭幕 除了金牌我们收获更多

2011年08月24日10:2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惊喜

中国女足带来希望

21日晚上,宝安体育场,中日女足已经战成1比1把比赛拖入加时赛。每个人心里都为中国姑娘们捏一把汗,因为从跑动的姿势和传球的动作来看,中国姑娘们体能明显不如日本队。或许当时更多人希望的都是能熬过加时赛,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中国队才有胜算。

但显然已经筋疲力尽的中国姑娘们并没有打保守战的想法,尽管抽筋疲劳,但还是没有放弃进攻,并且依靠技术含量极高的远射及头球配合,攻入了制胜的一球。

回望她们的夺冠之旅,一路并不轻松,包括在半决赛,也是拼至最后一刻,依靠点球击败巴西队。这枚金牌,更多的是女足姑娘们的精神意志拼回来的。队伍当中有国脚,也有普通的大学生运动员,但她们留给世界的共同印象,就是坚毅的脸庞。

当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全场三万观众齐声合唱《真心英雄》送给女足的“小玫瑰”们时,我们又看到了希望,铿锵玫瑰重新绽放的希望。

意外

跳水失金引发思考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大运会上交出了一份不甚满意的答卷,这也为中国跳水队的伦敦之旅蒙上了阴影。

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包办了全部10枚金牌,包括了已经连续五届大赛旁落的男子10米台。而在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7名奥运冠军,6名来自跳水队,堪称最强阵容。但意外的是,王鑫(微博)失手,把女子10米台金牌拱手让给了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男子10米台火亮(微博)出现明显失误,虽然最终由队友吴军凭最后一跳反败为胜,但未能包揽金牌,而且奥运冠军发挥失常,为伦敦奥运蒙上了阴影。

本来,单人10米台就是跳水比赛中变数最大的单项。尤其是男子单人10米台,更是中国跳水队的软肋。在上海世锦赛前,更是由于两名本来势头很好的选手曹缘(微博)、张雁全(微博)的意外受伤,导致参赛名单“难产”。临危受命的邱波(微博)是世锦赛最大的收获,他以明显的优势夺回了这枚中国队已经在连续五次大赛中旁落的金牌,并且临时和火亮组合获得该项目的男双冠军,但在同时,周吕鑫(微博)却因为临场失手而只获得了男单的第7名。看到几名男子10米台选手,不是受伤就是不稳定,伦敦奥运能敲定的核心几乎只有火亮和邱波。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火亮却在一场不应该失利的比赛中输了,中国队下一阶段的备战计划,确实值得深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