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昨日闭幕 中国代表团75金创历史新高

2011年08月24日06:05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期十二天的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昨晚落下帷幕,闭幕式“深圳party”昨日八点在深圳“世界之窗”主题公园举行。

昨晚的闭幕式是大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在体育场外的地点举行,闭幕式共分为《欢聚》、《追梦》、《告别》三章,在《中华神韵》节目中川剧变脸也现身舞台。来自2013年大运会主办城市俄罗斯喀山的表演团队也进行10分钟的压轴表演。这次大运会的熄火实行视频和行为熄火双重模式,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的主火炬塔熄火的同时,在世界之窗的观众也通过视频直播看到了这一过程。

昨日下午,深圳大运会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中国代表团以75枚金牌、145枚奖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分列金牌榜的第二至第五位。中国军团在本届大运会上不仅刷新了在10年前北京大运会上创造的54枚金牌的中国大运最好成绩,也超过了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69枚金牌的单届大运会金牌最多的纪录。

本届大运会上,入选中国代表团的20名来自四川的运动员分别代表成都体院等8所高等院校在田径、跆拳道、射击、水球等项目中逐一亮相,以出色的表现获得4金4银的好成绩。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发自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