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闭幕全球大学生狂欢 两年后喀山再见

2011年08月24日05:50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专电 12天前,敞开“世界之门”,八方宾朋汇聚,圣火点燃。昨天晚上,圣火缓缓隐去,打开“世界之窗”,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一场狂欢的派对中圆满落幕,两年过后,不尽相同的脸庞,却同样的青春和热情将在俄罗斯喀山再度相会。

与大运会历史上以往的闭幕式不同,这届大运会的闭幕式被安排在了并非赛场的深圳地标“世界之窗”举行。不一样的还有闭幕式的内容,所有的演出都围绕着早已进入场内的数千名运动员进行。“做一个大party,让来自世界的朋友在这里狂欢。”

军乐队不见了威严,扭腰送胯的乐手看上去更像是刚进校的学子,当他们从人群中穿过,运动员们和声而舞。爱尔兰的踢踏舞和美式踢踏的组合可能并不陌生,但是加上了中国的藏式踢踏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坐着的人也纷纷站了起来,一并敲击着青春的节奏。京剧、武术等依旧是最吸引人的中国元素,台上闪转腾挪,台下快门频按。

深圳的派对时间到此结束,两年后,这场以青春的名义举行的party将在俄罗斯喀山继续。背景的大屏幕上变换着喀山当地的美丽风光,舞台上的演员也变成了来自俄罗斯的小伙和姑娘。喀山10分钟一样令人惊喜,活力四射的舞蹈是最好的语言,一曲中文版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是拉近了两座城市,乃至两个国家之间的距离。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现在,描绘精彩的接力棒交到了喀山手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