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帖雅娜做客 直言大运会是自己人生转折

2011年08月14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有的时候作为观众来讲也挺好奇的,因为在场上比赛的时候你是全情投入的,如果观众或者是场外有这样的尖叫声或者加油声会影响自己的比赛吗?因为我觉得乒乓球应该是非常专注的。

帖雅娜:对,它必须是完全百分之百的专注的,我们在比赛的时候也希望这个球在还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大家不要发出声音来,因为有时候大家看得高兴可能会喊“好”,会鼓掌这些,对运动员都有影响。

主持人:特别是杀球的时候?

帖雅娜:对,你会突然一下被吓到会跑神。

主持人:在场的观众看乒乓球也好、看其他比赛也好,都要有一种为运动员着想的心态。

帖雅娜:网球就是,在发球的时候是可以停下来的,但是乒乓球不行,只要裁判不举手你就不能停下来,所以希望观众朋友们配合。

主持人:如果在看台上,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呢?

帖雅娜:我想我会出来跟观众说的,因为我很希望他们能赢。因为自己经历过这么多比赛,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些现象、问题,在看他们比赛的时候也不希望会影响到他们。

主持人:你说平时没事周末可能会回到深圳这边来,大运会申办下来之后一直到现在大运会已经开始举办了,你觉得对深圳的改变变化大吗?

帖雅娜:我觉得挺大的,而且现在深圳的夜景很漂亮,那天范英她们过来的时候就说在飞机上往下看的时候就感觉很漂亮,就在想这是深圳吗,因为她们之前也来过,就感觉很漂亮,尤其是深圳的夜景。因为这次大运会,整个深圳市民的素质也有提高,所以一个综合性的运动会还是很有帮助的。

主持人:刚刚我们也聊到环保、低碳,大运会也提倡低调办大运,让大运会回归于体育的本身,让大学生有回归到体育的本身,你们怎么样看待低碳、环保,包括跟这次大运会相结合,你觉得结合得好吗?

帖雅娜:街上的车是少了很多,但是平时南山这边车也不是很多,而且现在大家都自觉地少开车,最近的天也比较蓝、比较透。

主持人:可能平时会闷一些?

帖雅娜:对,现在上班开车的人越来越多,都赶时间,就会造成一些环境污染,当然因为这次大运会大家都比较自觉地少开车。

主持人:明年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现在所有的努力,包括你平时的训练、比赛都是围绕着备战来做的。

帖雅娜:现在还没有,因为今年年底后面还有很多个比赛需要去打,可能打完以后,教练,还有我们香港体育学院他们会为这个奥运会做出一个计划,应该到时候我们会一起看一下后面怎么安排。

主持人:就是说现在还是专注于目前?

帖雅娜:对,年底还有几个大赛要打。

主持人:所以可能想得不是那么多。

帖雅娜:对。

主持人:因为去年也有很多网友问你们两个准备什么时候要宝宝,现在还有这个网友还想问这个问题。

帖雅娜:还在计划当中,因为有奥运会,这么一个盛大的运动会,虽然我已经打了两届了,但是还在考虑,我们也很希望能尽快有一个小宝宝,那个比赛我又很希望自己能再打一届奥运会。

主持人:所以现在这个天平不知道应该向哪边倾斜了?

帖雅娜:对,很纠结。我也很喜欢小孩子,我现在看到小朋友都想上去抱一抱。

主持人:打算要几个呢?

帖雅娜:两个吧,因为现在都是一个孩子,如果有两个的话可以有个伴儿。

主持人:对,毕竟亲情和友情是不一样的。

帖雅娜:两个的话也会互相有个照应。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帖雅娜来到我们的直播室,感谢你为我们讲了这么多,希望你在今后的无论是生活还是比赛中都越来越好。

帖雅娜:谢谢。

主持人: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