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帖雅娜做客 直言大运会是自己人生转折

2011年08月14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现在回忆在大学生比赛的时候,大运会的比赛对你的职业生涯的成长经历有什么样的推进作用呢?

帖雅娜:那一次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吧,因为那一次打完了以后,我去了香港,可能就是因为那次比赛,然后能去香港,因为我当时就准备在上海找工作,然后就平平淡淡的。

主持人:如果没有那次大运会就完全离开乒乓球了?

帖雅娜:对,也不会后来有机会参加这么多大型的比赛。

主持人:所以那次比赛对你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

帖雅娜:对,现在想想是很重要,当时不觉得,因为当时每次都拿冠军,而且那会儿有张怡宁(微博)、刘建峰,当时就没想到自己现在会能去香港。

主持人:其实现在想想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但是可能当时并没有想太多?

帖雅娜:对,根本没有想到以后会离开上海或者离开自己家乡这么远。

主持人: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如果没有去香港的话可能乒乓球的事业都没有了?

帖雅娜:就是一个句号。

主持人:现在是不是觉得挺幸运?

帖雅娜:嗯,觉得自己挺幸运的,从去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上学,还能一边上学一边打球,还能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一直到后来去香港,都非常感谢我的教练,因为当时去香港也是我们学校的教练帮我谈的。

主持人:很多的巧合、契机。其实这个大学生运动会大家知道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也是在那次大学生运动会拿的冠军,包括你、王励勤(微博),在我们都是在大学生那个年纪的时候可能都会参与到大运会的比赛中来,也是我们成长路上一条必不可少要经过的综合性的赛事。

帖雅娜:对,我认为也是,因为你身为一名大学生,能参加在大学生的这个范围以内的最大型的运动会,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段挺美好的回忆。

主持人:你这次有看前天的开幕式吗?

帖雅娜:开幕式当天没进场内看,看了电视,因为觉得看电视的话会更清晰一些,其实我也挺想进场内去感受一下气氛的,毕竟离得这么近,家也在这里。但我觉得看电视也一样能感受到那气氛。

主持人:感觉怎么样?

帖雅娜:挺棒的,跟之前的很不一样,整个深圳这一片感觉因为有了大运会好像像过年一样的,喜气洋洋的,每天都是。

主持人:这次大运会其实网上有很多网友说虽然没有绚丽的烟花,没有那么多大牌明星来,但是真正大学生参与的和大家提倡的环保、低碳是很吻合的,你觉得呢?

帖雅娜:我觉得也挺棒的,因为现在大家都在提倡环保、低碳,所以这次能搞成这样,也挺不容易的,因为这个团队有好多人要去参加、要去设计、动脑子,能做成这样很不容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