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帖亚娜身兼三项 混双与老公配对望夺牌

2011年05月08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开赛在即,中国香港队派出了帖亚娜、姜华珺(微博)、唐鹏等最强阵容参赛。其中,帖亚娜/唐鹏这对夫妻还将参加混双比赛,并有希望冲击奖牌,而此前的主力 林菱、张瑞如今已经退居二线,成为队内的教练员。

自2003年开始,中国香港队便开始实行育才计划,于是像帖亚娜、姜华珺这样有实力的球员相继加入。本次比赛,帖亚娜身兼三项比赛,作为队中的一号,帖亚娜自然不会放弃单打比赛,根据抽签,她与中国选手丁宁被分在了3/4区,不过要想与中国小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帖亚娜必须先过新加坡悍将冯天薇这一关。

除了单打,帖亚娜还参加女双和混双的比赛。作为中国香港女队的双保险,帖亚娜将与姜华珺配对出战女双,而混双比赛中,帖亚娜将与队友、也是自己的老公唐鹏搭档,两人从去年开始搭档,并参加了广州亚运会,随着比赛不断增多,两人的磨合越来越好,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眼中,帖亚娜的混双将是全队冲击奖牌的希望之一。

根据抽签,帖亚娜和唐鹏被分在下半区,与他们同在一个半区的还有中国组合闫安/冯亚兰、张超/曹臻(微博),以及同样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帖亚娜/唐鹏丝毫不落下风,考虑到两位中国组合非常年轻,大赛经验非常少,所以对于帖亚娜来说,她和唐鹏很有机会取得好成绩。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次在中国香港女队的参数名单中,并没有看到林菱的名字,据李惠芬透露,林菱已经转入幕后,成为队中的教练,此外男选手张瑞也隐退江湖,成为教练,两人的转型将促进中国香港队的发展,对梯队的建设也十分有利。李惠芬介绍说,此役与帖亚娜、姜华珺并肩出战女单的还有小将李皓晴,这位选手拿到了U-21组波兰站的冠军,进步显著。(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