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威氏姐妹失守温网后花园 11年仅缺席一次决赛

2011年06月28日0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氏姐妹失守温网后花园 11年仅缺席一次决赛

大威失望出局疑似落泪(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第四轮全部比赛的争夺,八强的阵容肯定会让球迷感到震惊,因为里面没有任何威廉姆斯姓氏的选手在里面,小威经历抢七输给了法国名将巴托丽,而大威则是连续第二年败在了皮隆科娃拍下。这是十年以来,威氏姐妹第二次全部无缘温网女单八强,只不过上一次在2006年的时候,小威廉姆斯并未出战,大威是输给了扬科维奇。毫无疑问,虽然伤愈复出,但赛前仍然被球迷看好的威廉姆斯姐妹在今年是创造了温网征程家族的最糟糕战绩。

威廉姆斯姐妹在草场的统治的皇朝始于2000年,那一年大威廉姆斯在四分之一决赛艰难击败当时的世界第一辛吉斯之后,半决赛击败了小威廉姆斯,决赛击败达文波特之后,最终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金杯。随后的一年,大威轻松卫冕温网女单冠军。

2002年,威廉姆斯姐妹是首次会师温网女单决赛,两人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比赛,如日中天的小威廉姆斯阻挡了姐姐三连冠的美梦,首次加冕的温网女单冠军。随后一年,两姐妹再次毫无悬念的会师决赛,小威再次击败大威实现了两连冠。两姐妹在温网连续四年牢牢将冠军留在自己家中。

2004年,大威出人意料的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不过小威是一路高奏凯歌闯进决赛,面对决赛的对手,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赛前几乎没人会相信莎拉波娃会从小威手中抢走冠军,可事实是,俄罗斯美少女竟然仅让小威拿下五局的比赛。莎娃就爆冷击败了小威,阻挡了威氏家族温网五连冠的伟业。不过在2005年,大威廉姆斯是重振雄风,决赛中她力挽狂澜击败了达文波特,重新夺回了维纳斯金盘。不过在2006年,小威廉姆斯遗憾因伤退赛,大威在第三轮爆冷输给了扬科维奇,八强名单里面并没有出现威廉姆斯的名字。

2007年,大威再度保发,她在决赛中轻取巴托丽,再次将冠军揽入怀中,小威止步四分之一决赛。2008年,威廉姆斯姐妹是再次会师决赛,大威最终直落两盘击败了小威,卫冕成功,收获了个人的第五座温网女单的冠军奖杯。2009年,姐妹俩再次会师决赛,不过小威再次阻扰了姐姐的三连冠霸业,小威夺得了最后的女单冠军,并在随后一年轻松卫冕。而姐姐大威意外输给皮隆科娃止步八强。

从2000年到2010年里面,威廉姆斯姐妹统治了温网,这片场地就像是威氏家族的后花园一样,两人11年里面,联袂获得了9座冠军奖杯,5个亚军,并且四次会师决赛。11年以来,仅有2006年一次决赛阵容里面没有威氏姐妹的名字。而随着两姐妹同时止步第四轮,这也创造了她们在温布顿上最糟糕的战绩。今年温网将会因为姐妹俩的失利失色不少。(辛德勒)

战报速递:

大威复仇战状态全无 抵抗75分钟不敌皮隆科娃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1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8决赛中,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仅耗时75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2/6-3淘汰了五届温网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下一轮,皮隆科娃的对手将是捷克好手科维托娃,后者直落两盘战胜了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后晋级。……[详细]

小威救四赛点仍不敌巴托丽 阿扎横扫挺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7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赛场,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虽然在次盘末端先后挽救了4个赛点,但是最终仍然是以3-6和6-7(6)完败于赛会9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惨遭淘汰止步16强。而赛会4号种子阿扎伦卡则延续了强劲势头,在以两个6-2轻取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后顺利闯入八强。……[详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