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输球仍收获颇多 郑洁打趣其想进TOP10

2011年06月28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尽管单打比赛中输给了莎拉波娃,不过双打比赛中彭帅则是与搭档郑洁(微博)取得了胜利、可谓一喜一忧。在温网第四轮后,彭帅的职业生涯排名也将来到第17名的新高,中国姑娘在本届温网虽未能上演奇迹,但也是收获颇丰。

实际上首盘比赛彭帅与对手的较量不相上下,不过到了第八局,中国姑娘状态则是如泄气的皮球,从第一盘末到第二盘末连丢了7局。双打赢球后再度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彭帅自己也搞不懂是为何,她说到:“第一盘还咬得挺紧的,但是没有抓住破发机会,她第二盘的发挥很好,我连续丢分感觉发懵,发球发不出速度,接发球想抢攻,但是对手的发球点高又不是特别顺手。就是感觉自己没有完全打出来,比赛就结束了!”

输球后的彭帅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毕竟对手是三届的大满贯得主,在大赛经验上自己与对方还是有所差距。更何况中国姑娘一直被安排在18号球场,这是首次被安排在2号球场。输球后的彭帅并不气馁,“第一次打这样的场地,遇到这样的对手对我是很好的经历,情绪紧张和场面紧迫的时候如何发挥自己的水平非常关键。这需要在比赛中、特别是关键场次中多积累才能有提高。”

比赛时莎娃的尖叫声响彻赛场,如果不能适应还真容易被其叫声弄昏了头。赛后彭帅没有抱怨莎娃的这一“特质”,彭帅说“我没太听她的声音,更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才能少受外界干扰。”毕竟轰晕自己的是对手的制胜分而不是吼叫声,在当今女子网坛不能习惯各种尖叫也真难面对很多分贝100以上的对手。

今天比赛中彭帅送出17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尽管如此其排名还是将会来到世界第17位,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的新高,不管如何都值得庆贺。“贝贝”低调的一说:“排名提升当然非常高兴,希望能再往上涨一些。”一向活泼的郑洁就打趣说:“她希望把那个7去掉才好呢!”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