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年温网 > 正文

小威救四赛点仍不敌巴托丽 阿扎横扫挺进八强

2011年06月27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救四赛点仍不敌巴托丽 阿扎横扫挺进八强

小威救四赛点仍出局(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7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赛场,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虽然在次盘末端先后挽救了4个赛点,但是最终仍然是以3-6和6-7(6)完败于赛会9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惨遭淘汰止步16强。而赛会4号种子阿扎伦卡则延续了强劲势头,在以两个6-2轻取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后顺利闯入八强。

在离开网球赛场近一年后,1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终于在温网前重返赛场。虽然卫冕冠军在伊斯特本赛止步第二轮,不过四届赛会冠军仍然是夺冠的热门球员之一。本届温网,凭借着昔日在全英俱乐部的辉煌战绩,小威拿到了赛会7号种子的签位,在头两轮接连经历三盘鏖战后,卫冕冠军的手感逐渐回升,上轮轻取26号种子基里连科后顺利挺进16强。今天的1/8决赛,小威又迎来了9号种子巴托丽的挑战。之前双方曾有过两次交锋,小威全胜占据优势。

然而比赛开始后,今年在法网闯进半决赛的巴托丽手感不错,开局即频频抢攻,很快就在第六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以4-2领先。反观小威依旧在开场斗志不高,不但进攻质量平平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巴托丽愈战愈勇,在以一个漂亮的lovegame保发后以5-2逼近首盘胜利。关键的第八局,小威虽然两度化解盘点顽强保发,但是法国老将并没有受到影响,9号种子在随后的发球制胜局先后化解3个破发点后奋力保发,从而以6-3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小威的状态有所上升,卫冕冠军在提升了一发成功率的同时也控制了自身的无谓失误。不过巴托丽也不甘示弱,比分领先的9号种子在比赛中打得兢兢业业,每一分都力拼到底。法国名将的斗志对小威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美国名将在第十局一次不经意的失误再次被对手抓住后,以5-6落后进入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然而顽强的小威并没有放弃,7号种子在第12局15-40落后面临对手2个赛点的危急局面下放手一搏,先后化解了3个赛点后终于完成破发,奋力将比分追成6-6平后也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不过在抢七局中,巴托丽重拾信心,法国名将虽然在小分6-5领先时再次浪费了1个赛点,但是当全场第5个赛点出现时,9号种子没有再次挥霍,随着一记漂亮的正手进攻得分,巴托丽以8-6的小分赢下抢七,从而直落两盘战胜小威,挺进八强。

1/4决赛中,巴托丽将和德国小将利斯基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

在之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由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对阵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阿扎伦卡本赛季表现不错,在澳网闯入16强后在法网也杀入八强,而且还收获了迈阿密赛和马尔贝拉赛两站冠军,在马德里赛也闯进了最终的决赛。相比之下,前世界TOP10球员佩娃近两年状态下滑,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NO.37。不过本届温网俄罗斯红粉表现不错,三战不失一盘挺进16强,已经创造了其一年来征战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战绩。之前双方共有过四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2009年问我那个1/8决赛两人就交锋过,阿扎伦卡当时苦战三盘闯关。

结果首盘比赛,虽然佩娃开局率先发力,抢先破发后一度以2-0领先。不过状态出色的阿扎伦卡随后就强势上手,连续三度破发送出一个隐形蛋后以6-2的比分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手感火热的阿扎伦卡继续着强劲势头,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4号种子在第五局二度破发后,以6-2同样的比赛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锁定胜局,顺利挺进女单八强。

1/4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