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三项关键数据皆落后 失误令她无缘再突破

2011年06月27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三项关键数据皆落后 失误令她无缘再突破

彭帅三项关键数据落后(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温网女单1 /8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连丢两盘以4-6和2-6遗憾败给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无缘温网八强。在这一场焦点战,彭帅虽然试图通过调动占据优势,但今天的莎娃进攻手感太过恐怖,全场27记制胜分扼杀了彭帅首次晋级大满贯单打赛事八强的希望。 本届温网彭帅前三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总数仅有12个,平均每场比赛才4次失误。而反观莎娃第三轮与扎科帕洛娃一战就有21次失误,3场比赛已积累了47次失误。在制胜分方面,莎娃三场比赛轰出76记制胜分,而彭帅也有73记制胜分入账,只是稍稍逊色于莎娃。由于在各项数据上彭帅并不落后于莎娃,许多评论员对彭帅本轮爆冷报有信心。

比赛开始后,彭帅也的确像许多专家建议的那样,试图用两个大角的调动,拉开莎娃的跑动距离。对于目前移动状况不佳的莎娃来说,这一招可能会导致她的无谓失误增多。但今天俄罗斯美女显然有备而来。正如彭帅赛前所说,现在莎娃的主教练托马斯也非常熟悉彭帅的打法,为莎娃制定了一套切实有效的应对方案:那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每当彭帅打出落点极刁的调动球时,莎娃总是能够奋力救到,并还以一记落点更刁的回球,令彭帅措手不及。全场比赛,莎娃轰出27记制胜分,而彭帅这一项的数据仅为18。

与前三场比赛相比,莎娃回球的力量与速度都显然高出彭帅前三个对手,在对手的猛烈攻势下,彭帅前三场赖以生存的低失误率在本场比赛中也消失了。经常能够在比赛中看到,彭帅面对大好机会,不是将回球抡出界,就是太过要求角度恰好偏离边线。特别是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彭帅显得有些操之过急,次盘第2局和第6局,她都有过令人扼腕的主动失误。整场比赛,彭帅的非受迫性失误到达17次,比前三场比赛的总和还要多5次,而莎娃今天不但攻得好,守得也出色,全场只有10次失误。

另外关键分上的差距也是彭帅落败的一大原因。首盘开局彭帅就获得过两次破发的机会,但她没有抓住莎娃连续双误的机会,兑现此次破发良机,此后彭帅再也没能逼出破发点。而中国金花接下去在自己发球局中屡屡送出破发点,三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却能够很好的兑现破发点,全场6次拿到破发机会,3次实现破发,最终使彭帅无法实现个人大满贯8强的突破。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