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轰14ACES战胜小加 连续第四年进温网八强

2011年06月28日0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轰14ACES战胜小加 连续第四年进温网八强

穆雷三盘完胜加斯奎特(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 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状态正佳,全场轰出14记ACE球的他直落三盘,以7-6(3)/6-3/6-2击败17号种子、法国好手加斯奎特,连续第四年挺进赛会八强。晋级后,穆雷将迎战波兰名将库波特和西班牙人菲-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本土天才穆雷承担着英国人大满贯的梦想,而他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也一贯稳健。本届温网首轮连送两个零蛋逆转西班牙人特拉弗尔,第二轮又是三盘轻取德国选手卡姆科,尽管在第三轮遭遇老将柳比西奇的顽强阻击,但是穆雷依旧强势晋级。1/8决赛中,穆雷的对手是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后者曾经在2007年打入过一次四强。此前两人曾经有过四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双方很早就进入状态,第二局加斯奎特利用扎实的底线基本功两次正手强攻得分逼出破发点,不过穆雷通过有效的落点控制调动对手,依靠着一次上网截击和一记精彩穿越化解破发点,随后再度得分顺利保发。此后双方在各自发球局中都保持了注意力,没有给对手丝毫破发机会,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抢七战中穆雷突然发力,带着4-2的领先优势交换场地,随后更是将优势扩大到了6-3,随着加斯奎特的高压球出界,穆雷也以7-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依旧僵持,随后穆雷加强了进攻的主动性和侵略性,取得良好效果。在前七局战平的情况下,穆雷在第八局通过压迫对手的反手区而获得破发点,尽管随后被加斯奎特强势的一发得分化解,但是穆雷还是依靠着网前精彩的反拍截击而率先破发,以5-3领先。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踞,穆雷用两记相当强势的ACE球保发成功,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较量,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穆雷打破僵局,英国人利用娴熟的底线技术连续大角度调动对手,并且依靠着一记反手直线穿越得分拿到破发点,随后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进攻完成破发。随后,取得领先的穆雷越战越勇,第七局利用对手的失误再度实现破发,比分5-2领先。随着穆雷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英国人也以6-2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0获胜晋级。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