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虽败仍有望进入一流行列 冠军能助她飞跃

2011年06月27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温网女单1 /8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连丢两盘以4-6和2-6遗憾败给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无缘在大满贯赛事中更进一步。比赛中彭帅试图通过调动为自己赢得优势,但有备而来的莎娃不仅化解了彭帅的攻势,更用她恐怖的进攻锁定胜局。与三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相比,彭帅身上还缺少一点冠军气质,今后一旦彭帅打破这个瓶颈,那么她将像李娜一样,大步迈入一流选手行列。

彭帅在今年的布鲁塞尔站比赛中,曾力克世界第三兹沃娜列娃打入决赛,最后只是遗憾输给沃兹尼亚奇屈居亚军。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的第4个WTA亚军,此前她分别拿到过森林山赛、广网以及斯特拉斯堡赛的亚军。虽然彭帅职业生涯拿过不少ITF赛事的冠军,全运会四金与亚运双金的成绩更是提升了她的自信心,但在WTA赛场始终没有冠军入账,是她职业生涯的一大憾事。

今天彭帅与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狭路相逢,虽然彭帅在前三轮的各项数据都不输于莎娃,特别是非受迫性失误失误一项,3场比赛仅有12个,让人看到爆冷的希望。但来到赛场之后,莎娃向球迷展现了她身上的冠军气质。莎娃职业生涯中斩获了23个各类赛事的冠军,各种场地都能夺冠的她,经历过各种场面,对于彭帅今天的打法,她显然早有准备,令中国金花未能如愿掌握比赛主动。

要晋升世界一流行列,彭帅目前急需在巡回赛上有冠军收获。李娜职业生涯共有5个冠军进账,在各种场地都有收获之后,李娜才能够应付各种困难局面,并最终在法网创造奇迹。而对于彭帅来说,她显然还差一些临场的应变能力。今天与莎娃一战,彭帅开局贯彻调动战术,与莎娃一度僵持到4-4,但这个战术随后就失去作用,莎娃并没有被彭帅的连续调动逼出失误,反而以牙还牙让彭帅非常难受。比分落后,彭帅的心态开始急躁,各种离谱的失误频频出现。在后半段,彭帅再想上网改变节奏时,莎娃已经可以自如得穿越击退彭帅的反击。

虽然彭帅最终遗憾止步温网女单16强,但这是她第二个大满贯16强,也是温网首次晋级女单第四轮,能够持续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绩,彭帅让球迷看到了希望。只要她能在今后突破冠军荒,心理上得到一个升华,那么进入超一流选手行列,也就指日可待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