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连丢7局0-2不敌莎娃 遗憾无缘温网八强

2011年06月27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连丢7局0-2不敌莎娃 遗憾无缘温网八强

彭帅无缘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7比赛日的争夺。在2号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1/8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4-3领先后连丢7局,最终以4-6和2-6不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遗憾无缘更进一步。莎娃打入八强后,将遭遇沃兹尼亚奇与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

彭帅上轮击败匈牙利老将辛克后,已获得个人温网最佳的16强成绩。温网前三轮,彭帅的防守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三场比赛彭帅总共仅有12次失误。莎娃三场比赛虽然都是直落两盘获胜,但她一共出现了47次失误。彭帅与莎娃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手,中国金花1胜2负稍落下风。今年的印第赛上,莎娃曾以2比1击败彭帅。

比赛开始后,彭帅率先发球,平分之后中国金花连续两记发球直接得分顺利保发。第2局,莎娃平分之后发出双误,彭帅反手斜线出界浪费机会,随后中国金花又拿到一次破发机会,可惜同样未能把握,莎娃躲过危机艰难保发。随后双方提升发球质量互保至第9局,彭帅在自己发球局发出双误,并被莎娃拿到3个破发点,彭帅利用发球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莎娃后退截击实现首盘关键破发。盘末局莎娃通过内角ACES,Love game强势保发的同时以6-4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彭帅开局30平后连送两次失误,莎娃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第3局彭帅虽曾鹰眼挑战成功改判得分,但自己随后连续失误,最终以反拍进攻出界再送一局。第5局,彭帅通过发球直接得分,终于在连丢7局后保下自己的发球局。不过中国金花此后未能力挽狂澜,虽然第7局彭帅挽救破发点兼赛点,逆转保发,但莎娃保发第8局后,以6-2再胜一盘。最终彭帅以0比2的总比分负于莎拉波娃,遗憾无缘温网八强。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