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刘建宏祝贺李娜夺冠 国足向娜姐学做真正强者

2011年06月05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祝贺李娜夺冠 国足向娜姐学做真正强者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4日21时,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菲利浦-夏蒂埃球场打响。最终这场吸引了中国各界人士关注的决赛以李娜获胜而结束,中国一姐直落两盘战胜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赛后,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平台像李娜表示了祝贺,也希望中国足球像娜姐学习。

李娜夺得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李娜夺得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李娜在开局就采取了积极的战术,主动进攻的战术打法让她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而且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并将领先优势转化为第一盘的胜势,取得开门红。不过第二盘在领先时,李娜遭遇到了对手斯齐亚沃尼的顽强反扑,卫冕冠军甚至一度取得领先。不过关键时刻李娜顶住了压力,扳平局分将比赛拖入抢七,最终连下七分拿下抢七,从而直落两盘战胜了对手,夺取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女单大满贯冠军。

如此重要又精彩的一场比赛,自然是不容错估。刘建宏同样收看了本场决赛,在赛后,他就对比赛进行了一个小小总结:“开局顺利,几乎完全掌握局面。第二盘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也遇到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心结,距离冠军更近的时候,这样的起伏再正常不过。但是,要想成为冠军,你就得走过去。李娜做到了,这才是真正的强者。夺冠感言朴实无华,也体现了她现在良好的心态。祝贺李娜,也希望中国足球向娜姐学习!”

李娜的成功,不仅仅是她个人的成功,更是中国网球的成功。李娜的模式给了中国体育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考的道路和模式。刘建宏就在微博中指出,“貌似当年的中国网球也非常落后,但是只要找到了正确的道路,任何事情我们都可以做好。李娜的成功不仅是个人的成功,也是中国网球的成功。更给中国体育包括中国足球提供了一种新的思维和参考。”

不过很明显,刘建宏的想法是好,但是中国足球的情况却让很多球迷无法提起太大的热情。对于刘建宏表示的“希望中国足球向娜姐学习”,就有球迷很激烈的表示:“中国足球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也许有朝一日,中国人拿法网冠军,就像拿乒乓球、羽毛球冠军一样容易。不过中国男足,就别指望了!”;“建宏,你可千万别拿足球来跟李娜比。试问:现在的中国足球界,能有像李娜这样,12年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一门心思打球的人吗?”;“足球就算了!中国有足球吗?”(刘刘)

相关微博:

  • 开局顺利,几乎完全掌握局面。第二盘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也遇到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心结,距离冠军更近的时候,这样的起伏再正常不过。但是,要想成为冠军,你就得走过去。李娜做到了,这才是真正的强者。夺冠感言朴实无华,也体现了她现在良好的心态。祝贺李娜,也希望中国足球向娜姐学习!
    2011-06-04 23:22:1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