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颁奖摆乌龙 斯齐错拿冠军奖杯李娜竟不知

2011年06月05日0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颁奖摆乌龙 斯齐错拿冠军奖杯李娜竟不知

斯齐亚沃尼错拿了给冠军的复制品

腾讯体育讯 李娜问鼎!一切都如赛前期望的方向发展。中国金花李娜在拿下首盘后,又在第二盘末段成功顶住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的顽强反击,最终以6-4/7-6(0)的比分胜出,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不过,赛后颁奖时的一个乌龙细节,却成为了这场盛宴的小插曲。

李娜法网夺冠 成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法网夺冠 成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

李娜在收获120万欧元冠军奖金同时,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第5座WTA赛事冠军,也是最重一冠。与此同时,积分达到6475分的李娜世界排名也创历史新高达到第四名,就此追平了伊达公子在1995年11月创造的亚洲选手最高排名纪录。

在颁奖典礼上,李娜从澳大利亚名宿古拉贡手中接过了法网女单冠军奖杯。在发表冠军感言前,李娜低头笑着说:“当然要首先恭喜斯齐亚沃尼在这两周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感谢赞助商,赛会组织者和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我的教练团队。”随后李娜突然用湖北话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原来今天是李娜一个朋友的生日。“我想我明年会回来的,感谢所有的人。”之后,李娜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且伸出了大拇指。

按照组委会预定的顺序,裁判、亚军、冠军依次进行颁奖。但有细心者会发现,其实李娜举起的那座朗格朗杯是不能带走的。按照理解法网的习惯,大奖杯上将会刻下李娜的名字,作为对运动员的奖励,属于女单冠军的应该是那座小的朗格朗杯。但不知是大赛组委会的疏忽还是所有人过于兴奋,当瑞典籍美女裁判走上讲台举起本应属于斯齐亚沃尼的奖盘时,注定了这将是一场错位的颁奖仪式。随后的颁奖过程中,斯齐亚沃尼拿到了属于冠军的小奖杯,而首次夺冠的李娜也全然不知她的囊中之物竟然被对手捧起。

小插曲不影响主旋律,虽然颁奖现场出现这一乌龙,但赛后相信组委会将对奖杯进行重新调换,给予李娜首次属于中国人的那座奖杯。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