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数据分析:李娜制胜分近对手3倍 上网收奇效

2011年06月05日0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分析:李娜制胜分近对手3倍 上网收奇效

李娜犀利进攻让对手无所适从(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争夺。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用时1小时48分 钟,直落两盘以6-4/7-6(0)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球员,也成为首位捧起 法网女单冠军奖杯的中国金花。与此同时,李娜的积分将达到6475分,世界排名也将达到创历史新高的第四名,追平 伊达公子在1995年创造的亚洲选手最高排名纪录。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除了非受迫性失误外,李娜在其他各项统计上 均胜过对手,可以说,中国金花登顶罗兰加洛斯实至名归。

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抢七局零封对手捧杯法网女单决赛 李娜抢七局零封对手捧杯

本场比赛李娜进入状态较快,一上来便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强劲的进攻让意大利人疲于奔命,很快李娜便在第5局中 取得了关键的破发,并最终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李娜虽然一上来便实现破发,但中国金花此后在情绪上出现 了波动,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交出了领先优势,双方最终战至抢七,好在李娜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一鼓作气,以 7-0赢得抢七局,从而以总比分2-0夺得冠军。

赛后统计显示,李娜今天在进攻环节做的相当出色,她全场轰出了31个制胜分,几乎是对手12分的三倍,正如赛后卫 冕冠军所言,李娜的回球实在太快让自己很难应付。即使在网前环节,一贯以技术细腻多变的斯齐亚沃尼本场比赛也 完全受制于李娜,统计显示,李娜12次上网10次得手,而卫冕冠军在13次网前机会中仅把握住了其中6次。强劲的进攻 必然伴随着失误,如果硬要指出不足的话,李娜在非受迫性失误上的表现成为她今晚的唯一遗憾,两人的统计分别为 24-17,但值得注意的是,李娜的24次失误中有17次是在出现心理波动的第二盘中出现。

除了超强的进攻外,发球环节也是李娜本场比赛的获胜关键,每每在关键时刻,中国金花总能够凭借她稳定的发球稳 住军心。全场比赛,李娜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7%,轰出了3次漂亮的ACE仅有1次双误,而对手的一发成功率为63%,全场 没有ACE也没有双误。此外,在一二发得分率上李娜也占据主导地位,她分别以70%和69%强过对手的69%和50%。毫无疑 问,李娜的发球让1米66的斯齐亚沃尼显得无可奈何。

破发方面,李娜凭借超强的进攻,全场共逼出了8次破发机会,虽然仅把握住了其中的两次,但正是这两次破发让李娜 最终笑到了最后。尤其在第一盘比赛,李娜正是凭借在第5局的关键破发一举奠定领先优势。第二盘比赛,李娜也是一 上来便取得破发,让自己确立了心理上的巨大优势。对手方面,斯齐亚沃尼全场仅有两次破发机会,意大利把握住了 其中的1次,并一度由此将比分反超李娜。另外,在总得分上,李娜以75-65占据领先。(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