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盖德曾霸占4年男单No.1 一人抗衡国羽3代悍将

2011年05月29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盖德曾霸占4年男单No.1 一人抗衡国羽3代悍将

盖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展开最后决赛的厮杀,由卫冕冠军中国队对阵欧洲劲旅丹麦队,中丹两队在苏杯历史上总共1989年、1995年、1999年、2011年4次交锋,中国队全部取胜。而丹麦常青树盖德是两场决赛的惟一亲历者,见证了1999年和2001年苏杯,他1999年输给孙俊,2001年战胜了陈宏。 >>点击向老将盖德致敬

第二场男单对决,由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丹麦“金童”盖德,最终“超级丹”以2-0获胜。尽管35岁的盖德还是败给了林丹,丹麦队也没能创造奇迹,但盖德却赢来所有人的尊敬。盖德是本次苏杯中唯一一位参加了99年苏杯的老将,12年轮回,金童已老。

在盖德征战苏杯的十余年间,丹麦队作为欧洲强队,但始终无法冲破中国、印尼和韩国组成的长城。盖德的努力也只换回丹麦队苏杯的两枚银牌。1999年苏迪曼杯,丹麦的男双、混双有很强实力,当时世界排名第一“金童”盖德是当时丹麦实力最强的男单选手,他的女友马尔廷也是中国队劲敌之一。本土作战,丹麦队终于在那届比赛闯进苏迪曼杯决赛,与中国队争夺冠军。可惜的是盖德经过两局的较量不敌孙俊,与自己的梦想擦肩而过。

2001年的苏杯,丹麦队与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面对中国名将陈宏,盖德显示了他的“金童”本色,2-0干脆的拿下比赛。尽管盖德以及此前混双拿到的胜利让丹麦队2-1领先,但随后的女双和男双比赛丹麦队都再无建树,盖德也只得无奈的看着中国队再次捧杯。

2005年苏迪曼杯,盖德再次带领丹麦队在杀入四强。在小组赛中,盖德2-1逆转韩国名将李炫一,带领丹麦队3-2险胜。在半决赛中,丹麦队遭遇实力强劲的印尼队,面对奥运冠军陶菲克,总比0-2遗憾败北,最终丹麦队也以0-3失利无缘决赛。

2007年苏迪曼杯,分在“死亡之组”的丹麦队,第一场3-2战胜中国香港队;第二场对阵印尼,盖德还是没能从陶菲克手中拿下比赛,以18-21、21-18和13-21再负对手,导致丹麦队2-3失利;尽管第三场丹麦队3-2击败韩国队,但还是因为小分的劣势被挡在了四强之外

2009年苏迪曼杯,丹麦队与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同在 “死亡小组”。小组赛第二场丹麦对阵韩国队,盖德面对比自己小8岁的朴成焕,稳扎稳打,是对手毫无还击之力,尽管在比赛过程中,盖德身体出了问题,但盖德还是稳住了局面,最终直落两局获胜。对于一位老将,带病赢下比赛值得尊敬。小组赛与马来西亚的最后一战,盖德因伤只得在场下目睹丹麦队再次止步小组赛。

2011年苏迪曼杯,35岁的盖德又一次站在了苏迪曼杯赛场上,而且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不仅“全勤”,且保持全胜,此前连挫李炫一、桑托索豪取四连胜。尽管决赛0-2输给正处而立之年的林丹,但盖德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对羽毛球的热爱依然值得所有人尊敬。盖德说他要帮助丹麦队重回四强,重振欧洲羽毛球的士气。是的,他做到了,他的努力让人们看到丹麦金童的宝刀未老,尽管最终在决赛中再次不敌中国队,但力克韩国队和印尼队的成绩足以让盖德欣慰,丹麦队也时隔12载再次闯进苏杯决赛,足以捍卫了欧洲羽坛的荣誉。

盖德曾经在1998年至2001年连续三年霸占男单世界第一宝座,是他对羽毛球的热爱让他有动力继续留在赛场,参加苏杯的次数连他自己也忘记了,而立之年的他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五位实属不易。35岁的盖德从1998年就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最主要的对手,十多年转眼即逝,从董炯、孙俊、夏煊泽、陈宏,到现在的林丹、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对手换了又换,而他始终在坚持,盖德一人对抗了中国羽毛球队几代人。

2007、2009年苏迪曼杯赛后,盖德都提到了“退役”,是他对羽毛球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对丹麦羽毛球队的责任感,对欧洲羽坛荣誉的维护成为他一直坚持在羽毛球场上的不懈动力。2011年青岛苏迪曼杯是盖德参加的最后一届苏迪曼杯之旅了,下一届苏杯他将作为一名优秀的教练站在这个为之奋斗了十多年的赛场。世界大满贯得主林丹赛后连称盖德“了不起”,丹麦金童谱写了羽坛的一段不老神话,向钢铁战士致敬!

(冰雪蝶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