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或是我最后一届苏杯 向盖德学望打到35

2011年05月29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杯决赛中国3-0丹麦 豪夺四连冠第八度登顶

苏杯决赛林丹领衔中国3-0丹麦(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29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也许这是我最后一届苏杯。”“我应该向盖德学习,我希望自己能够打到35岁。”或许是赛后追逐林丹(微博 博客)的记者球迷太多了,为了躲避一拨又一拨的人,混合采访区内林丹的回答甚至有些混乱,给媒体留下了各种悬念。

视频:最后一届苏杯or打到35岁 林丹留下悬念视频:最后一届苏杯or打到35岁 林丹留下悬念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苏杯决赛中,第二场男单林丹和盖德的比赛中,习惯于慢热的林丹今天终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开局便领先对手,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盖德任何反超的机会,这一分赢得盖德心服口服。

在今天赛前准备会上,林丹就表示今天打丹麦队并没有那么轻松,必须要开局就重视对手。“丹麦人再一次距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所以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夺取自己心中梦寐以求的冠军。虽然我拿了很多世界冠军,但是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比赛结束后,林丹再次给记者讲述了自己在准备会上说的话。

正因为今天有了林丹的提醒,第一场混双的徐晨/马晋(微博)便抓住开局,冲击对手。而这一切,在准备区热身的林丹都看在眼里。“第一场混双,我们的队友就是反过来冲击丹麦队,并不是拿着一种我要卫冕,保住苏杯的心态,而是用一种向上冲击的心态去去打比赛。”冲击对手,林丹在这次苏杯中已经说过很多次,而今天他也终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了队友。

昨天发布会,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曾经称赞十年之内没人能够超越林丹,今天有记者把这句话转述给他,林丹自己也颇为感动。“谢谢李导对我的信任,其实我希望中国很快就能有更优秀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去打比赛,因为每个时代都需要不同的运动员。”林丹谦卑的表示。

因为号召力太大,林丹今天一走进混合采访区就被围满了记者和签名的志愿者。而前面四家电视媒体采访结束后,林丹已经有些着急要回去放松,走到平面媒体区时,他几次夺步想离开。

“这次苏杯跟你以前的苏杯有什么不一样?”

“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苏杯。”林丹的回答令大家有些意外。

“你这几场比赛打的都不错,怎么总结自己的苏杯?”

“我觉得我应该向盖德学习,希望自己能够打到35岁。”说完,林丹便匆匆离开。显然前面的采访已经搞的林丹有些不耐烦,抛给了媒体两个矛盾的回答,搞的大家一头雾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