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苏杯体现真水平 偶尔爆冷给大家新鲜

2011年05月30日0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落下了帷幕,国羽“速造”传奇,8捧苏杯,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第八次捧得苏迪曼杯,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非常激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苏杯表现出的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真实水平,但还是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少爆冷门。”

视频:李永波称苏杯体现真实水平 可偶尔曝冷视频:李永波称苏杯体现真实水平 可偶尔曝冷

在总结本次苏杯时,李永波用了“终于结束了”开场,可见这段日子,这位名帅承受了多大的压力。“今天这场决赛是是整个苏杯卫冕过程中大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当然这也是建立在在半决赛战胜韩国的基础之上的,3个2-0结束战斗,我想此时此刻我还是要感谢我们的队伍,感谢教练员和运动员们。我要感谢他们在小组赛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后退,而是奋发图强,大家一起努力,把后面的比赛发挥得更好。”

在本次苏杯比赛中,中国队一共输了三场球,李永波说,偶尔会输球,这才是真正的中国队的水平。“这次苏杯表现出来的,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真实水平。上一次在广州,我们21场不输球,那不是真正的水平。”李总认为,在羽毛球这个项目上,中国队还不是不可战胜的:“其实国外选手跟我们还是有对抗的,在各个项目上,国外都有很优秀的选手,他们有实力战胜中国队员,也让比赛更加精彩。这次比赛非常紧张,决赛我没想到会这么顺利,我想过可能会很难,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没把我吓得那么厉害,但是我又要让我的队员们知道,现在只是我们整个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在今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少曝冷门。当然,偶尔曝一曝也可以,给大家一点新鲜。”

如果说整个苏杯,中国队还有谁留有遗憾的话,这个人肯定是汪鑫(微博),因为汪鑫没能以胜利结束自己的苏杯之旅——决赛她没能上场,为1/4决赛的输球救赎,不过李永波说,汪鑫会通过其他比赛找到自信的:“今天我既希望汪鑫上场,帮她找回信心,又希望比赛3-0结束。但是汪鑫不上场没关系,比赛获胜还是最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比赛来锻炼汪鑫,决赛前,汪鑫已经说她做好了100%的准备击败拉斯姆森了,所以请大家不用担心她,她没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