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4届苏杯2次全勤 16胜1负成国羽得分利器

2011年05月29日2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结束了决赛的较量。第三个出场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一挽半决赛输球的颓势,以2-0横扫丹麦组合拉斯姆森/摩根森,帮助中国队3-0击败丹麦实现四连冠,本次比赛风云组合继2009年之后再度保持全勤,而在所参加的四届苏杯中创造了16胜1负的骄人战绩,正是他们的崛起弥补了国羽男双的软肋,苏杯四连冠风云组合绝对功不可没。

2005年蔡赟/傅海峰首次携手出战苏杯,三次出场全胜,小组赛第一场蔡赟/傅海峰2-0力挫瑞典的安德森/伯格斯托姆,小组第二场,第三个出场的风云组合以2-0击败中国香港的杨礼锋/廖国华为中国提提前锁定胜局,风云组合再度以2-0击败印尼的陈甲亮/西吉特,半决赛和决赛由于混双和男女单在前三盘全部获胜,因此风云组合没有出场。

2007年风云组合在苏杯仍难觅对手,四次出场继续保持不败,并且一局未失,优势明显。小组赛第一场2-0泰国的2-0特萨纳/纳根斯瑞苏克;小组第二场2-0横扫英格兰的布莱尔/大卫-林德利;小组第三场2-0轻取大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半决赛男双出场之前中国队就已获胜,因此没有出战,决赛中风云亮相,在二盘出场的他们直落两局完胜印尼的基多/陈甲亮。

在2009年苏杯之前,风云组合还险些分手,由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受伤病的困扰加上年龄逐渐增大,蔡赟一度萌生退役,当时队里还为傅海峰另寻搭档,昔日的黄金组合,险些分道扬镳,但为了打好2009年的苏迪曼杯,教练又把他俩重新“联姻”,继而才会延续他们的传奇故事。“要是没有苏迪曼杯,我们可能真的分手了。”因为苏杯,风云再续前缘。

2009年苏杯中,蔡赟/傅海峰续写战无不胜的辉煌,五场比赛全部亮相并保持全胜。小组第一轮风云组合2-0横扫英格兰的布莱尔/阿德科克,小组第二轮又2-0力擒日本的日本的数野健太/早川贤一,小组第三轮他们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印尼的 亨德拉/穆罕默德,半决赛第三盘出场的风云组合2-1逆转“钻石组合” 古健杰/陈文宏,决赛中风云组合依旧不负众望以2-1力克李龙大/郑在成。就此风云组合在三届苏杯中创造了12连胜的传奇记录。

本次是蔡赟/傅海峰的第四次苏杯之旅,和上一届一样,作为国羽头号男双的他们又一次保持全勤。小组第一轮风云组合第三盘以2-0完胜德国组合金德沃克/斯科特勒,小组第二轮风云组合打头阵,他们2-0日本的佐滕翔治/川前直树。1/4决赛风云依旧担纲先锋官,又以2-0击败印度组合托马斯/库马尔,至此豪取苏杯15连胜。

而半决赛与韩国一战,蔡赟/傅海峰遭到最大挑战,对阵近期已经连续四次输给的对手李龙大/郑在成,风云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李龙大/郑在成世界排名第二,从世界排名以及近期四连败的战绩上看,风云组合并不占上风,可以说双方势均力敌。比赛中,风云组合第一局以21-19逆转,然而此后由于体能下降,风云组合回球质量下降,韩国组合以21-16、21-14连胜两局,风云组合1-2告负。这场失利也打破了风云组合在苏杯中的全胜战绩。

尽管半决赛输了球,不过风云组合并没有就此气馁,作为国羽第一男双,决赛中仍然少不了他们登场拿分的机会。果然决赛再度被派上场的风云组合打得气势如虹,第一局尽管一度10-15落后,但他们没有放弃打出一个7-0得分波并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在前半局胶着至8平后,风云组合率先打开局面再次打对手一个7-0,最终以21-13锁定胜利,帮助国羽实现苏杯四连冠。本届比赛风云组合五战全部出场4胜1负,四届苏杯16胜1负,可以说国羽能够实现四连冠,与风云组合的崛起息息相关。(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