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郭跃:我不是神是人!我要证明自己

2011年05月07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我和教练不和本就是无事生非”

腾讯体育:孔指导在大家眼里总是不苟言笑,感觉总是板着脸,他私下对你们什么样?他让你变化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郭跃:孔指导在私下里其实很幽默,和我们有说有笑的,有时候训练结束还爱说点笑话什么的。但一到场上就变得很严厉,责任感很重,稍微没有达到他的要求就会很严厉的批评我们,其实这样也是好事,可以让我变得更坚强。

腾讯体育:最近一段时间,网上关于孔指导的新闻很多,好多都是质疑他的执教水平,觉得你自从跟了他训练之后,球没有长进。

郭跃:质疑孔指导的水平,这种说法也很可笑。孔指导06年底就开始带我,07年我就获得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可能在大家眼里孔指导比较凶,但他是非常幽默对我们很用心的教练。最近我状态非常差,但他没有总是批评我,相反,每次和聊天,他总是先问‘你最近都看什么电影啊?在哪看的?’之类的,让我状态很放松时,才开始聊球和状态。

腾讯体育:世乒赛回来,孔令辉说你的问题在于心态,而且你和教练的交流很少。

郭跃:世乒赛后我觉得自己和施指导、孔指导交流的更深入了。现在想起来,觉得以前打球好多时候还是小孩的想法,很不成熟。总觉得我赢一场球,我就很厉害了,输一场情球心情就受到很大影响,很幼稚 。现在自己更注重平时的训练,在场上拼尽全力,就算输了,也是好样的。不再是那么狂妄自大。经历过世乒赛之后心态好了很多。

腾讯体育:世乒赛决赛你没有能够上场,中国女乒可以说是惨败,赛后有媒体说是因为你和主帅施之皓不合,才遭到了雪藏。

郭跃:我也是后来听朋友说的,我觉得很好笑。我和施指导的关系一直很好,网上说得那些跟本就是无事生非。

腾讯体育:当时有和施指导聊过这件事情么?

郭跃:当时觉得世乒赛后谁心情都不好,再提球场之外的事没有用。我也能感受到他当时心情很差,时间能冲淡一切吧。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