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郭跃:我不是神是人!我要证明自己

2011年05月07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斯科世乒赛后我开始真正反思自己”

腾讯体育:现在大家会刻意回避谈起莫斯科世乒赛失利么?

郭跃:莫斯科之后,我们谈起那场决赛只会去聊球,纯技术的分析,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纠结。

腾讯体育:决战之前想过自己最终无法上场吗?

郭跃:世乒赛的小组赛自己虽然只上了一场,但当时根本没有想到教练只让我上了这么一场。

腾讯体育:世乒赛回来之后,大家都觉得你变了很多,感觉更沉稳了。

郭跃:可以说自从自己打球以来,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困难的时候,以前可以说都是顺风顺水。世乒赛失利对自己的打击真的很大,也开始反思一些问题。

腾讯体育:世乒赛失利后,觉得自己变化在哪里?

郭跃:从世乒赛回来,也觉得自己变了很多,包括乒超联赛时对待伤病不放弃的态度,还有场上表现。我是那种越有压力越能激发出斗志的人。世乒赛后我才真正开始反思自己,以前虽说每次比赛后都会总结,但只是技战术上的,现在心态上更精致了。 人么,都要慢慢成熟,好在现在还来得及。这次世乒赛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

腾讯体育:世乒赛后的中国公开赛,你单打很早就输给了沈燕飞,当时在混采区你哭得很伤心,感觉比世乒赛失利后还要难过,是不是之前一直压抑着自己,到那个时候爆发了?

郭跃:那个时候联赛刚完,处在身体的疲劳期。当时也是世乒赛后第一次打公开赛,太想证明自己,也对自己太苛刻了。虽然输了,但是反过来想也是个好事,因为以前除了世界大赛、奥运会输球后才会那么难过,其他公开赛输完,没有太多的触动。现在觉得自己更加脚踏实地了。

腾讯体育:世界杯团体决赛,还是跟新加坡队打,你在这场复仇之战中上场,赛前有没有很紧张?

郭跃:这次世界杯团体决赛上场前,我就说,不会像单打输给大姜(姜华珺(微博))那么快吧。施指导也看出来了,他就和我说你不用紧张,发挥出训练时的表现就好。‘伸头也是一刀,锁头也是一刀,你总得捅人一刀吧’(笑)。我当时就轻松很多。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