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郭跃:我不是神是人!我要证明自己

2011年05月07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没有你们想的那样脆弱”

腾讯体育:觉得从莫斯科到现在,这一年是你北京奥运会以来最艰难的时候么?

郭跃:和王皓(微博 博客)两次奥运会亚军相比,和晓霞08年最后落选奥运会相比,和老张(张怡宁)08年前2年没赢过我相比,现在我所经历的都算不上什么。

腾讯体育:莫斯科决赛没有出场,广州亚运会决赛被翻盘,年初的5站公开赛和两个直通赛都没有拿到冠军,很多人都质疑郭跃还行不行。

郭跃:我没有你们想得那么脆弱,我是队里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那种竞争我8年前就感受过,我知道那种残酷和几乎窒息的感觉。

腾讯体育:这一年的境遇让年少成名的你经历了很多挫折,外界都感觉你不再是曾经的天才少女,媒体也说你落入平庸。

郭跃:我不是神,我是人。不是我不想要,或者是不努力。只是不想总是那么患得患失,小心翼翼了,那样更容易失去。真是从打完年初这5站公开赛后才想明白的,要是早想明白,估计早拿到直通世乒赛单打资格了。

腾讯体育:觉得自己光明的日子快来了?

郭跃:(笑)谁没有磨合期?我觉得我已经快走出来了。

腾讯体育:状态低迷,外界质疑声那么大,会不会压力很大,有没有想过自己不行了,没机会去竞争了?

郭跃:如果你问我,是选跳楼去死,还是拿奥运会冠军,那我肯定要选先活着。外界对我质疑声最多的时候,我会排斥网上的新闻,但不是逃避,只是不想理会外界无端的猜测。

腾讯体育:封闭集训的时候,你也是主动加练,现在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了吧?

郭跃:肯定要和08年时要求的不一样,以前有宁姐楠姐,但现在我得我得付出200%的努力,大家要要求我200分才够。

腾讯体育:对于世乒赛,自己有什么期待么?

郭跃:大家都明白这次世乒赛的意义,这也是和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挂钩的。我当然也想在比赛中拿到冠军。但是之前施指导也和我说,如果我抱着只用拿下冠军,最后赌一把的心态,到时候肯定打不好。所以我必须要彻底放下自己,一场一场的去拼对手。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